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不到iPhone 國三生自殺 險賠掉命

國三生跟家人要求買iphone手機遭拒竟輕生,所幸及早被發現送醫,挽回寶貴生命,員警直嘆實在不值。(記者王涵平攝)

國三生跟家人要求買iphone手機遭拒竟輕生,所幸及早被發現送醫,挽回寶貴生命,員警直嘆實在不值。(記者王涵平攝)

2017/09/07 06: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一名國三男生,前晚跟家人要求買iPhone手機遭拒,竟在臉書留言「我選擇結束生命」後自殺,幸及早被發現送醫,挽回寶貴生命,員警大嘆實在不值。

父親天天醉 兒自殺掛嘴邊

台南某派出所員警昨晚7時許獲報,有人在社區公園自殺,所幸緊急送醫,經灌腸後救回一命。

警方調查,這名國三男生前晚向阿嬤、姊姊要求買iPhone手機,遭拒絕後在臉書留言「既然得不到想要的,我選擇結束生命…很謝謝你們陪我走過的路」等語,有朋友看到向家屬反映,家屬急得到處尋找,所幸國三生及時在社區公園被發現。

據悉,該生的父母親離異,母親離家、父親幾乎天天醉茫茫,教養重任落在阿嬤身上,該生吵自殺非頭一遭,動輒將自殺掛嘴上。

怎麼輔導 家庭學校皆有責

北台南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吳宜菁表示,家人應避免過於寵溺子女,否則當子女要求買鉛筆文具,因金額不大還可以購買滿足子女要求,但若開口要東西就給,到了子女要求買手機等貴重物品,家長因無法負擔而拒絕時,小孩就會因挫折而產生偏差,建議平時可建立約定,如成績、協助家務等,要達到某個程度才能獲得報酬,藉此建立子女正確的價值觀。她還說,這名國三生如常將自殺掛嘴上,家庭或學校就需特別注意,以免再生憾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國三男跟家人要求買iphone手機遭拒,在臉書留言「我選擇結束生命」,所幸及早被發現送醫,挽回寶貴生命。(記者王涵平翻攝)

國三男跟家人要求買iphone手機遭拒,在臉書留言「我選擇結束生命」,所幸及早被發現送醫,挽回寶貴生命。(記者王涵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