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父母曾嘆:資優的路並不好走…

吳姓女高中生的父母,含悲赴派出所作筆錄。(記者陳薏云攝)

吳姓女高中生的父母,含悲赴派出所作筆錄。(記者陳薏云攝)

2017/09/07 06: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吳姓女學生的母親北一女畢業,父母都考上醫科,吳母的大女兒考上北一女後,吳母也希望小女兒當自己的學妹,並寄予厚望,臉書上不時分享女兒們的好文筆,引來不少朋友稱讚。

吳母還在臉書PO出「週末的家庭電影院,要求孩子得交心得報告」,希望女兒們透過觀看電影練習文筆,當時僅11歲的吳女寫出「愛滋病患就像那片山壁,大家都知道前面有懸崖,所以不願去碰觸土壤,只能看著它逐漸衰竭死去」,好文筆引來吳母友人稱讚「有才氣。」

女兒文筆優 友人建議上資優班

曾有親友看到吳女的文章,建議吳母把女兒送去資優班,吳母則分享自己的育兒經︰「資優的路並不好走,大多還是埋首於課業(更難而已)。(吳女)喜好自由,追求樂趣,透過大量閱讀,讓她懂得很多課外知識。」

讓女兒自由 未讓她讀資優班

吳母還PO出女兒們寫給她的生日卡片,內文仍是寫著學業,包括「下次段考將更難」,顯現平常家庭對成績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