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快駛進平交道 休旅車撞17車15傷

肇事的休旅車。(記者洪定宏翻攝)

肇事的休旅車。(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9/02 06:00

機車被撞上鐵軌 火車煞停未釀禍

〔記者葛祐豪、洪定宏/高雄報導〕詹姓婦人昨早駕駛休旅車,駛至台鐵高雄至鳳山間的正義路平交道時,當時火車即將通過平交道,詹婦的車突然失控,一路追撞等候列車通過的17輛汽機車及腳踏車,其中1輛機車甚至被推撞到鐵軌上,所幸列車即時煞停未釀大禍;車禍造成15人受傷,詹婦聲稱癲癇發作失去意識所致,肇事原因有待警方調查。

鐵路警察調查,昨天清晨7點27分,台鐵高雄至鳳山間的正義路平交道,柵欄已經放下,由於是上班時間,許多汽機車停在平交道前,等候列車通過。45歲詹婦駕駛的休旅車,突從車陣後方失控追撞過來,一路撞擊機車、腳踏車、計程車、小貨車等,其中1輛機車被推撞到鐵軌上,所幸機車騎士即時爬起,附近民眾趕來協助將機車抬離,準備通過平交道的自強號列車也在距離平交道20公尺處煞停,才未釀禍,休旅車肇事後衝過平交道才停下。

這起車禍包括詹婦在內有15人受傷,一名12歲男童的額頭撕裂傷較嚴重,所幸沒有生命危險,餘均為輕微擦傷,分別送長庚醫院、聖功醫院、國軍802醫院及高雄醫學院。

詹婦無酒駕 供稱癲癇發作

詹婦無酒駕,供稱因癲癇發作,失去意識才會追撞,但她未提出證明文件,警方暫將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事故影響台鐵6列次班車,上千旅客行程受到影響,上午7點46分雙線恢復正常行車。

車禍現場狀況。(記者洪定宏翻攝)

車禍現場狀況。(記者洪定宏翻攝)

台鐵高雄正義路平交道車禍。(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台鐵高雄正義路平交道車禍。(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