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消忍高溫爬梯衝4樓救人

新北市板橋光正街一處民宅今天下午火警,消防架雙節梯救出一度受困的63歲屋主。(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板橋光正街一處民宅今天下午火警,消防架雙節梯救出一度受困的63歲屋主。(記者吳仁捷攝)

2017/08/24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車站附近一處頂樓加蓋公寓昨失火,63歲李男受困4樓火場,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陳奕宏、蘇俊彰、張喬偉與張家瑋等4名消防員當機立斷,背著25公斤空氣瓶等裝備,冒險從火場後方,用雙節梯接力掛上4樓,安全救下李男。李男獲救後向年邁母親報平安,母子倆感謝消防員救命之恩。

新北市消防局昨下午2時7分獲報,板橋區光正街傳出火警,到場發現公寓3樓、加蓋的4樓失火,消防員發現84歲女屋主的兒子受困4樓,當地為狹窄巷道,雲梯車無法接近起火處,情況危急。

消防員勘查周邊地形,發現火場後方能架梯上樓救人,便搬來2支雙節梯,4人把第1支梯子架在地面,爬上1樓廚房屋頂,再從屋頂架第2支梯子直上4樓,消防員爬上4樓勘查時,還遭高溫煙霧波及臉部,但仍忍痛爬上樓,找到李男後安撫他「沒事了」,隨後引導他爬下樓。

恰巧李母趕回家,得知兒子受困火場,驚呼「我的兒子啊」,幸好,不久便看到兒子獲救,李母直呼人沒事就好,頻向救人的消防員道謝。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尚少華表示,每支雙節梯可伸長到9公尺,約可抵達3樓高度,昨天救災中,消防員將第2支雙節梯掛上起火的4樓救人。

火調人員調查,李母居住3樓,下午外出後3樓接近廚房處失火,並波及4樓,懷疑炊事不慎,或天熱使用電風扇等電器不慎釀成火警,起火原因待查。

新北市板橋光正街一處民宅今天下午火警,消防架雙節梯救出一度受困的63歲屋主兒子李男(梯上穿內衣者)。(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板橋光正街一處民宅今天下午火警,消防架雙節梯救出一度受困的63歲屋主兒子李男(梯上穿內衣者)。(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