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PO「想幹大事 阿拉花瓜」白目男恐嚇公眾送辦

田男無聊po「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記者洪定宏翻攝)

田男無聊po「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8/15 06:00

恐攻前常喊「阿拉花瓜」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田姓男子本月初在網站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見下圖,記者洪定宏攝),網友發現「阿拉花瓜(阿拉伯文發音Allahu akbar)」是穆斯林禮拜時說的大讚辭,由於國際恐怖份子攻擊行動前常高喊該語,致「阿拉花瓜」與「恐攻」有關聯性,田男到案後雖稱開玩笑,但警方仍將他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

律師︰多「想幹大事」才出事

律師李奇芳強調,民眾或教徒單純在禮拜或祈願時說「阿拉花瓜」,原意並無不妥,但田男在這句話前面又多了一句「我想幹大事」,根據前後句分析,已具「恐怖攻擊」的意味,客觀上構成犯罪,涉及刑法第151條以加害生命、身體、財產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安全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高可囚2年刑

據了解,田男本月5日在網路巴哈姆特遊戲論壇po文:「我想幹大事,有哪邊可以讓我阿拉花瓜ㄇ」,因台灣即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網友認為「阿拉花瓜」有恐怖攻擊的意涵,嚇得趕緊報案。

警方調查,po文的27歲田男是機電公司維修員、未婚,他到案說明時坦承po文,但聲稱只是無聊隨便說說、純粹開玩笑,絕無犯罪意圖;田男事後緊急刪文,但警方仍依恐嚇公眾罪嫌將他函送法辦。根據維基百科解釋,「阿拉花瓜(Allahu akbar)」意指「真主至大」,是伊斯蘭教一句重要的短語,為穆斯林用於眾多不同的場合,如禱告、宣禮、非正式地表達信仰、決心等,用來頌揚「真主至大」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