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客遭船槳打斷小腿 斷肢沉海

「寶貝六十六號」。(記者葉永騫翻攝)

「寶貝六十六號」。(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7/08/14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桃園市邱姓男子前天傍晚搭船到屏東縣離島小琉球烏鬼洞海域,潛水時不慎遭娛樂船螺旋槳打斷右小腿,斷肢沉入海中無法找到,醫生只能直接縫合,目前傷勢穩定,肇事原因正由海巡署及警方進一步調查中。

小琉球傳意外 傷口直接縫合

警方調查,12日下午近2點,44歲邱姓男子等16名潛水客,在船長許申謀、潛水教練陳慶順帶領下,搭乘娛樂船「寶貝六十六號」從琉球鄉杉福漁港出海,到烏鬼洞海域潛水觀看綠蠵龜,下午近5點潛水成員陸續上浮海面,船長未注意邱男還在潛游就啟動引擎,螺旋槳轉動擊中邱男右小腿,右膝以下部分斷裂沉入海底,邱男大量出血,船隻周邊海水被染紅,現場驚叫聲不斷。

在場人員下水尋找斷肢,由於海流強、能見度也差,無法找到,船長先將邱男送回岸上,由救護船急送屏東東港安泰醫院,醫生直接在斷肢傷口縫合,邱男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但無生命危險。

船長疑未注意遊客就開船

肇事娛樂船所屬的「琉球鄉小綠龜潛水」業者不願多談事故原因,僅表明還在和傷者家屬協調,官網標註替體驗潛水者投保二百萬元旅遊平安險。

警方及海巡署調查原因,有一說法是船隻被浪推得太靠近礁石,船長才會發動船機,沒想到擊中準備上船的邱男,但確切原因待釐清。

李姓潛水業者表示,正常潛水活動結束後,帶隊教練會在海面打浮力袋,讓船長知道潛水客位置,船隻必須遠離浮力袋位置,等到所有潛水客都上浮水面並集中後,教練才會揮手請船長開船過來,船隻接近時必須熄火,讓所有潛水客都登船,確認人數無誤後,才能再啟動引擎開船,本案看起來應是船長未注意潛水客位置所致。

潛水客右小腿遭螺旋槳打斷,救護人員緊急送醫。(記者葉永騫翻攝)

潛水客右小腿遭螺旋槳打斷,救護人員緊急送醫。(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