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銷愛心筆 成員帶教戰守則

警方發現高姓少年(右二)對人強迫推銷。(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發現高姓少年(右二)對人強迫推銷。(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8/14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北市警方近來屢接報案,指稱暑假期間台北市西門町充斥「愛心筆集團」,招攬學生打工族對逛街民眾強迫推銷,警方前天在西門町周邊埋伏佈線,查獲高姓少年對詹姓學生強行販售愛心筆,高少說,他原也被強迫推銷,為了打工賺錢,暑假前也加入集團,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並擴大追查幕後愛心筆集團。

北市西門町堵人 死纏爛打

警方調查,前天下午2點半,16歲高姓少年在西門町內,搭訕落單的詹姓學生問:「請問你是台北人嗎?我不是變態啦!」從隨身包包內拿出零錢包說:「這是我自己做的,有沒有很帥?我們其實在賣它賺學費,沒強迫啦!」詹不願購買,高仍死纏爛打:「幫我們買個心意啦!」

便衣刑警埋伏蒐證高姓少年強迫推銷的行徑,現身盤查,高姓少年發現大難臨頭,頻頻道歉,但仍被帶回派出所查辦。

賣1枝筆抽50元 被逮頻道歉

高姓少年告訴警方,他數月前遇上愛心筆集團成員對他強迫推銷,成員還招募他,他為了打工賺錢,暑假前也加入集團,每早到台北車站向上線領取商品,依指示到特定地點兜售,商品以零錢包、愛心筆為主,每件售價199元,賣出可抽取50元,每週領薪。

警方查獲小零錢包5個、愛心原子筆4支,還發現集團的「教戰守則」,指導搭訕、推銷話術,警方正深入追查幕後集團。

資深刑警說,這種集團常挑落單民眾下手,若不想被纏上可「裝忙」躲避,例如假裝講手機,或快步走開;若被攔且表明不想買,對方卻仍死纏爛打時,可以手機蒐證,若對方攔阻去路,則涉犯強制罪。

集團成員的教戰守則。(記者王冠仁翻攝)

集團成員的教戰守則。(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高姓少年身上查扣到愛心筆與零錢包。(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高姓少年身上查扣到愛心筆與零錢包。(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