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變凶宅」屋主拒借道搶救 冷氣工墜樓不治

林姓屋主。(記者王宣晴翻攝)

林姓屋主。(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08/13 06:0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羅姓冷氣技工前天到新北市蘆洲美髮店施工,從2樓處墜入狹窄的防火巷內,失去呼吸心跳,因救護用長背板進出困難,救護員情商旁邊林姓屋主提供後門穿屋救人,林悍拒表示「我才不要讓死人進來…」,拉下鐵捲門不理會,以致多花20分鐘才將人救出,送醫不治。鳳凰志工廖廷軒在臉書感嘆地說,若分秒不浪費,「患者可以多20%至30%存活率」。

參與該件救援的新北市消防局鳳凰志工廖廷軒,在臉書貼文感嘆:「一場救護看盡冷血!」「我真的很想賞屋主一巴掌。」他表示,前日下午2時,119獲報40歲羅男發病墜落防火巷昏迷,救護人員趕到,見防火巷寬度不到50公分,救護用長背板寬度45公分,難以進出。

改搬上牆運送 多花20分鐘

救護人員發覺,摔落處旁邊就是林家後門,若取道進出,3分鐘就可救出人速送醫院;未料商請屋主借道時,林男大呼:「我才不要讓死人進來,這樣房子會變凶宅!」

志工嘆:原可多3成存活機會

廖廷軒表示,屋主說完後就關上鐵門,連正門鐵捲門都拉下,完全不理會他們的求助。廖說:「我真不敢相信聽到的話,眼前有個人受傷要死了,如果能從他的屋子出去,患者可以多20%至30%存活率。」「被他(指屋主)的冷血洗了滿臉。」

相較之下,美髮店業者焦急希望救出羅男,但美髮店該面沒後門、只有窗戶,救護員改將羅男搬上外牆,塞進美髮店窗戶再運出,如此多花了20分鐘;加上搬運途中無法進行CPR、注射強心針,耽誤黃金急救時間。檢警事後相驗,認為死因是心臟疾病。

記者昨採訪林姓屋主,林強調,自己的房子價值兩千萬,若變成凶宅,房價可能折半,他反問:「如果是你,會讓死人進屋嗎?」

未觸法 但「救人功德無量」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屋主不願借道救護未觸法,只能呼籲民眾能將心比心,「協助救人一命,功德無量」。

消防人員鑽進狹窄的防火巷的救援墜樓的冷氣工。(記者王宣晴翻攝)

消防人員鑽進狹窄的防火巷的救援墜樓的冷氣工。(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