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頭顱破裂昏迷 社工4度家訪竟正常

男童家屬將畫面上傳臉書爆料公社,之後又刪除。(記者張瑞楨翻攝)

男童家屬將畫面上傳臉書爆料公社,之後又刪除。(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8/08 06:00

曾兩度被通報受虐

〔記者張瑞楨、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3歲又8個月大的方姓男童,本月2日頭顱破裂昏迷,可能成為植物人,中市政府社會局調查,男童曾兩度被通報受虐,但社工訪視4次皆無具體受虐情形,不料現在卻傷重昏迷,家屬對傷勢的說詞又有諸多不合理處,社會局將評估提起「獨立告訴」;不過,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育才所卻認為,此案宛如「羅生門」,尚無證據顯示家人暴力施虐。

擬以市府名義提獨立告訴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指出,方童2日晚間6時送醫急救,右前顱內出血,腦核腫大,右臉頰有明顯瘀傷而昏迷中。方童在今年4月間,由外婆通報臉頰紅腫疑似受虐,方母向社工解釋說,方童說謊被同居男友打耳光;今年7月方童又手部骨折送醫,方母與方童異口同聲說,是不小心從床上摔下,家防中心5月訪視1次、6月訪視2次、7月訪視1次,4次都未查獲具體受虐情事,但仍持續追蹤。

社會局指出,方童頭顱重傷之因,方母宣稱是方童打翻飲料,男友拿弄濕的腳踏墊到廁所清理,接著聽到「砰」的聲音,男友從廁所出來,見方童臉朝上倒在地上無反應,通知方母送醫;至於男童臉部傷痕,同居男友宣稱是撞牆摩擦壁紙成傷。

急診醫師診斷,方童顱內出血嚴重,恐是外力造成,且出血蔓延腦部,不排除延誤就醫,社會局認為方母與同居男友說詞不盡合理,向法院聲請裁定強制安置方童3個月,並交由警方調查受傷原因;社會局並評估用市府名義提起獨立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