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消防副大隊長 妻墜大雪山命危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洪文彬(右一)常帶妻小遊山玩水。(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洪文彬(右一)常帶妻小遊山玩水。(翻攝自臉書)

2017/08/05 06:00

〔記者李忠憲、陳薏云/綜合報導〕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洪文彬一家4口,昨到台中和平區大雪山鳶嘴、稍來步道登山,曾姓妻子下山時不慎滑落上百公尺山谷,身受重傷。洪擔心老婆安危,自行下山找到愛妻,陪伴她等候救援,警消深夜10點40分將人拉上來,發現已無生命跡象, 送醫治療中。

身受重傷 警消漏夜拉上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昨傍晚5點45分接獲南投縣消防局轉報,和平區大雪山31K處的稍來步道支線,有女登山客疑似滑落上百公尺深山谷,消防局經聯絡報案的同行男性,發現他是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洪文彬,墜谷的是他太太。

洪說,一家4口去30.5K處鳶嘴、稍來山登山,下山時太太不慎滑落山谷下,同行的2名子女還算平安。他擔心老婆安危,慢慢下山找到妻子,陪她等候救援。

消防局表示,支援的林務局鞍馬山工作站人員先抵達現場,安置好2名小孩。

搜救人員晚間10點左右接觸到洪姓夫妻,經檢傷後發現傷者頭部有外傷,意識模糊,四肢有擦挫傷,可能併有骨折,傷勢嚴重。經初步包紮固定後,用擔架慢慢拉回路旁,並送醫治療。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洪文彬熱愛戶外活動,常在臉書分享帶妻小登山、溯溪的照片,同事都希望他們一家能夠平安無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