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躲浴室!小火向下快逃 遇濃煙關門待救

消防隊及火災調查小組前往鑑定。(記者廖淑玲攝)

消防隊及火災調查小組前往鑑定。(記者廖淑玲攝)

2017/08/0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西螺鎮發生國中老師火災時躲浴室被燒死的事件,消防單位人員提醒,遇火災千萬不要躲在浴室,務必謹記「小火向下快逃、濃煙關門待救」原則。

不少民眾以為,起火時可躲進浴室,其實是錯誤觀念,因為一般家庭廁所、浴室門板多為木質或塑膠製,大都不是防火材質,尤其火災濃煙會從浴室的通風口縫隙往內竄,躲在裡頭反會嚴重危及生命安全。

浴室門板大多不是防火材質

雲林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吳宏毅說,浴室的門無法阻隔火災時的高熱濃煙,若是小火要向下快逃,若遇到濃煙,把房門關上最能阻隔濃煙,再打開窗戶待救,才是火場求生之道。

如果是樓下失火時,濃煙反而會往頂樓跑,吳宏毅提醒,還是要選擇向下逃生,但應特別注意避免被濃煙嗆昏,逃生機會更大,除非一樓火勢猛烈燃燒無法下樓,人就要逃往較高樓層但有窗戶的房間,將房門關上打開窗戶待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