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隊趕下山躲颱風 陽光男剩1.6公里墜谷亡

喜歡登山的黃思維,臉書放滿征服大小山岳的照片。
(取自臉書)

喜歡登山的黃思維,臉書放滿征服大小山岳的照片。 (取自臉書)

2017/07/30 06:00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尼莎颱風直撲台灣,花蓮一個22人登山隊伍,22日入山縱走奇萊東稜路線,昨為避颱在山間趕路,準備由秀林鄉水源地下山,未料在距離砂婆礑登山口僅1.6公里處,成員黃思維疑因天雨路滑,不慎墜落200公尺深谷殞命。

縱走奇萊東稜第8天

黃男住在台北市內湖區,個性開朗陽光,熱愛戶外運動,喜歡登山挑戰自我,臉書放滿征服大小山岳的攀登相片,更不吝在網路分享高山美景及雲海,昨天往生消息傳出,親友們第一時間在臉書留言哀悼。

據了解,33歲黃思維參與22人登山隊,22日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攀登奇萊東稜縱走路線,8天行程自奇萊登山口入山,途經奇萊北峰、磐石山、太魯閣大山、榮山瞭望台、嵐山工作站、嵐山鐵道及扎年工寮後,預計昨日中午從水源檢查站下山。

跌落200公尺深山谷

因尼莎颱風來襲,登山隊伍趕在颱風登陸前下山,22人拆成兩組分批下山,第一批13人已於28日提前回到山下,黃男則與其他8人為第二批隊伍,預計昨日中午抵達砂婆礑登山口。隊伍在扎年山拔營後不久,黃男卻在距離砂婆礑登山口1.6公里處墜谷身亡。

消防單位昨早7時20分接獲報案,指黃男攀登奇萊東稜轉嵐山工作站,經扎年山出秀林鄉砂婆礑(水源地)路線時,天雨路滑失足跌落山谷,領隊下切尋找黃男,同隊7人暫留現場等待救護人員。

消防人員約在9時找到已無生命跡象的黃男,搜救人員將遺體包覆後,以人力搬運至稜線,再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下山,同隊山友對於發生意外均感到不捨難過。

黃男遺體吊掛下山。(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黃男遺體吊掛下山。(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