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億柴魚博物館 燒光了

花蓮知名七星柴魚博物館昨晨發生大火,建築物多為木造房舍,導致500坪館區全被吞噬,損失高達上億。(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知名七星柴魚博物館昨晨發生大火,建築物多為木造房舍,導致500坪館區全被吞噬,損失高達上億。(記者王峻祺攝)

2017/07/19 06:00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全台唯一以柴魚為展示主題的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餐廳廚房的灶爐昨晨起火,因屬日式檜木建築,500坪館區瞬間被大火吞噬,具有歷史意義的老舊機具也毀於一旦,業者初估損失高達上億,將先協助館內55名員工至相關企業工作,不排除「東山再起!」

警消表示,除日式建築外,因館內地下室有堆放燻柴魚用的龍眼木材,導致火勢燃燒猛烈,所幸當時輪守的2名員工逃出,無人傷亡。

火災調查小組初步鑑定,起火點在博物館左側餐廳廚房附近,初判為廚房的灶爐起火引燃木造建築;據了解,館區土地為館方購買,內有小型包裝廠,近期無與人結怨,跟鄰近住戶亦無糾紛。

「危機也是轉機!」七星柴魚博物館執行長馮筱惠說,博物館就像是她的小孩,從孕育到出生,將它養育成人,卻在正值能夠好好展演發揮的時候,來了場大火,但或許這也是一個轉機,能有更好思維激盪出更多想法,相信未來一定可以重生。

前任執行長黃仁貴說,當初光整修老房子就花了上億元,得知起家厝慘遭無情祝融摧毀,覺得「難過心酸」。

董事長余國基說,柴魚博物館有55名員工,將安排至相關企業等據點支援,保障工作權益,無情大火雖燒毀原本保留與傳承的漁業文化,但古語「打斷手骨反而勇」,有信心柴魚博物館很快就會再跟大家見面。

花蓮知名七星柴魚博物館昨晨發生大火,建築物多為木造房舍,導致500坪館區全被吞噬,損失高達上億。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知名七星柴魚博物館昨晨發生大火,建築物多為木造房舍,導致500坪館區全被吞噬,損失高達上億。 (記者王峻祺攝)

七星柴魚博物館小檔案

七星柴魚博物館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