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索賠應有限度且合理

麥當勞遭求償案例

麥當勞遭求償案例

2017/07/19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消費者認為業者有過失,可以依照正常合法管道要求賠償,但索賠內容也要有限度且合理;根據消保法規定,消費者可在15天內向消保處提出並要求業者回覆,如業者不回覆或消費者不滿意其答覆,消費者可再依法申訴,遵循法律途徑調解或是要求調解金等。

游開雄認為本案蔡姓消防人員違法運用自己公務職權查詢業者的消防安檢等資料,以此來向業者大筆索賠,不僅索賠額度不合理,恐嚇方式也不當,即便業者在消防營建上有過失,但我國法律體系與美國不同,本案麥當勞若應負幼童醫藥費及心理創傷費等,最後金額也應由法官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