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土地公 年輕警官共同回憶

麻豆警分局巡官陳永諭(左)、現在警大受訓的女友曾芷涵(右)情侶檔都拜過警大土地公廟。(記者楊金城翻攝)

麻豆警分局巡官陳永諭(左)、現在警大受訓的女友曾芷涵(右)情侶檔都拜過警大土地公廟。(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07/18 06:00

〔記者姚岳宏、楊金城、黃良傑、張軒哲、許國楨/綜合報導〕警察大學的土地公廟,年輕一代警官異口同聲說,以前念書時,每逢考試前夕,都會拿仙草蜜去拜,尤其攸關是否任官的三等特考,考前更是盛況驚人。

不少派出所長表示,對土地公廟有共同記憶,還說「考試前必敗(拜)」,學長傳承下來「土地公愛喝仙草蜜」,形容每年特考前夕,放在廟前的仙草蜜多到滿坑滿谷,場面壯觀,也吸引要考警大或研究所的考生慕名而來。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巡官陳永諭見證警大土地公的靈驗,他三年前考上三等警察特考,在警大受訓時,女友曾芷涵到警大探班,兩人都是第一次到警大土地公廟拜拜,結果陳永諭順利結訓,曾芷涵去年一試就考上三等特考,目前在警大受訓。

警大66期刑事系畢業、現任偵查隊副隊長黃裕凱,學期成績一度掉到倒數第9,三等特考可能落榜,同屆法律系同學女友鼓勵他,帶他去拜校內土地公,順利通過特考。黃裕凱後來調派刑事局,陪女友回到高雄服務,結婚並生了2個兒子,目前是刑大偵一隊副隊長。

任職台中市警局的陳姓警務員,當年報考警察大學二技部,拜拜時抬頭不小心撞到廟簷,聽說不小心撞到廟簷,幾乎保證包中,當時半信半疑,直到榜上有名,直呼所言不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