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遇還敢休妻 被法官打臉

法官打臉彭男「男人犯錯怎麼還敢休妻!」駁回他的離婚請求。(資料照)

法官打臉彭男「男人犯錯怎麼還敢休妻!」駁回他的離婚請求。(資料照)

2017/07/17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彭男的妻子發現先生外遇,彭男雖傳「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簡訊向妻子懺悔,卻藉故離家,還以不堪妻子懷疑他外遇為由休妻;新竹地院認為,明明是彭男離家後,妻子擔心丈夫,難過到夜夜失眠,法官打臉彭男「男人犯錯怎麼還敢休妻!」駁回他的離婚請求。

彭男說,妻子是做二休二作業員,妻子輪值夜班,且因淺眠而情緒不佳、進而產生口角、爭執,為免打擾、影響妻子睡眠品質與心情,妻子同意在輪值夜班之際,他可以睡父母家。事後妻子懷疑他有外遇,夫妻再也走不下去,只能訴離。

陳女則說,某日深夜,先生手機出現異性傳的曖昧簡訊,她追問時先生不解釋,卻藉故離家,然後傳簡訊「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我被設下陷阱、仙人跳,很多債主在追殺我,為了不牽連到妳,我找律師談過,要和妳解除婚姻關係!」此後她擔憂先生安危,致罹患睡眠障礙症。

法官認為,彭男以夫妻結婚多年,還是互不了解彼此的生活狀況,主張婚姻無法維持,然而雙方來自不同家庭,生活習性、價值觀本來就會有差異,且夫妻同意由早期每隔2日同住、之後彭男減少同住日數,妻子也配合等情況。

法官認為,夫妻縱有意見不合,還是應該相互容忍並理性溝通予以化解,2人婚姻尚非不可維持,裂痕並非不能修復,不能因男方單方面主觀無維持婚姻的意願,就認為夫妻有難以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存在,駁回彭男休妻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