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入穩變「嬌」點 網紅也轉行女警

正妹女警林筱綺曾是外拍模特兒,實習時就引發網路瘋傳「好想被她開單」。(圖,資料照,林筱綺提供)

正妹女警林筱綺曾是外拍模特兒,實習時就引發網路瘋傳「好想被她開單」。(圖,資料照,林筱綺提供)

2017/07/16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察工作陽剛氣重,以往女性從警比例不高,近年來女性意識抬頭,愈來愈多女性投身警職,現今民眾經常可見女警身影,民眾王先生就說:「街上女警變多了!」

警察薪水及福利好,除暴安良又能體驗不同人生,來自各行各業的跳槽者不少,比如護理師、老師,甚至光鮮亮麗的模特兒及網紅也有人加入。前伊林名模吳育臻,曾獲2003年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季軍,當了4年模特兒後,轉換跑道當警察,目前在保二總隊專責查緝仿冒品;正妹女警林筱綺曾是外拍模特兒,實習時被網路瘋傳「好想被她開單」,今年也分發至桃園市平鎮警分局交通分隊。

這些「嬌點」讓民眾對女警觀念大幅改變。此外,過去女警大多擔服內勤職務,警政改革後,除生產分娩或有特殊專長者外,也分發到外勤單位服務,因而女警的「街頭見警率」升高。

近10年女警多逾2倍

警政署統計,十多年前女警約佔警察總數3%,逐年提升後,現今已至9.5%,未來在維護治安上,女警將扮演更吃重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