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殭屍病毒 撒數百萬email 「駭」癱瘓

殭屍病毒小檔案

殭屍病毒小檔案

2017/07/11 06:00

高二生操控中毒電腦塞爆伺服器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趨勢科技經理簡勝財說,這名高中生透過網路購得殭屍病毒後,殭屍病毒會自動透過電子郵件夾帶檔,將幾百萬封郵件撒出去,這種郵件的夾帶檔,一般是圖片檔或影片檔,名稱通常很引人注目,藉此吸引收件人點擊夾帶檔。

收件人一旦點開夾帶檔,電腦就會變成「殭屍電腦」(指駭客可對這些電腦下指令),當有一群電腦都中了殭屍病毒,形成一個「殭屍網絡」後,撒病毒的高中生開始對中毒電腦下指令,要求所有中毒的電腦連結到「刀龍傳說」線上遊戲。

該名高中生就是藉由操控中毒電腦,讓這些電腦同一時間連上遊戲公司的伺服器,讓伺服器流量大增,超過設定致無法負荷而癱瘓,讓想玩遊戲的人連不上伺服器,這種「分散式阻斷攻擊」(中毒電腦個別連上遊戲公司伺服器),讓駭客輕易達到癱瘓伺服器的目的。

遊戲業者可透過「流量清洗」避攻擊

簡勝財說,殭屍病毒的危害時有所聞,前一陣子就有銀行系統遭殭屍病毒癱瘓。至於遊戲業者如何防範?簡勝財表示,可透過網際網路供應商的流量清洗,過濾可能的攻擊型流量,或尋求更大型網路公司的伺服器流量支援,萬一遭攻擊,可分散本身伺服器流量負擔,避免伺服器癱瘓,不過這些服務都需額外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