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提醒】 性平法無申訴時效 受害人隨時可提

狼師欺生示意圖

狼師欺生示意圖

2017/07/10 06:00

〔記者楊綿傑、吳柏軒/台北報導〕當孩子遭性侵有時會隱忍不報,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社工師吳元宏說,如果孩子們遇到自己不了解又難以啟齒的事,可想想身旁有無信任的成年人,例如師長、家長或親戚,嘗試和他們討論,如果沒有好的成人親友對象或擔心遭到責怪,可試試和自己同學或好友討論,也可匿名去電張老師或兒福聯盟的「踹貢少年專線」,或可向「113婦幼保護專線」求助,都是可以暢所欲言的不錯選擇。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莊淑靜提醒,性別平等教育法最大特色就是「沒有申訴時效」,呼籲任何與校園有關的性侵、性騷事件,當事人可隨時提出申訴。

莊淑靜說,家庭和學校也要對孩子們從小進行性教育、性別教育,告訴孩子自我保護、身體自主權等,因為不少當事人都是長大後才明白,過往某人做的事情其實是性侵害,且許多性侵事件的加害人是熟人,家長面對孩子第一時間要選擇相信,給予協助,而當孩子意外探詢相關性知識或議題時,有時可能是出於好奇,也有可能是求助,家長都該好好對話,學校更是肩負性平教育重任,面對性平事件要積極教育,並清楚告訴當事人相關權益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