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鯊哥抗議出招? 98家魚翅商收「斷肢包裹」

寄出包裹的男子疑似為「護鯊哥」。(取自臉書)

寄出包裹的男子疑似為「護鯊哥」。(取自臉書)

2017/07/10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近來全台多個縣市南北雜貨商家,接到

一打開會嚇死人的「斷肢包裹」,尤以台北市迪化街一帶業者收到最多,不過仔細看斷肢,只是沾染紅色顏料的塑膠製假肢,警方根據包裹來自中國,研判是目前人在中國、3年前曾到台北年貨大街入口處持「魚翅有毒」抗議標語的環保人士所為。

警方調查,包裹寄件者署名「金蘭」,由中國上海市寄出,總共寄了98件,主要寄給有販賣魚翅的商家,多在上週五寄達,目前得知台北市、新北市、苗栗、雲林、屏東等地都有業者收到斷肢包裹,98件中的56件寄到北市,其中迪化街、歸綏街、民生西路沿線南北貨店家就收到40件。

警方獲報檢視斷肢包裹,確認是橡膠假手,手指及手腕上塗有紅色顏料,手背上有一處黑色疑似燒灼痕跡,假手下方還放有3個染上紅色顏料的氣球,看起來十分驚悚。

警方表示,研判寄件者應是透過業者同業公會網頁,或中華電信黃頁登記的聯絡地址,找上魚翅業者寄送。警方透過快遞公司聯絡寄件人,寄件人僅冷回一句「沒有買賣就沒有殺生。」

據了解,該名寄出包裹者雖署名姓金,但警方懷疑是化名,不排除是曾持「魚翅有毒」標語,站在迪化街年貨大街入口處跳「哈林搖」,一度引發附近商家不滿的「護鯊哥」施姓男子所寄,目前仍進一步追查釐清。

許多收到包裹的店家雖向警方反映,但尚無業者提告,不少業者說,買賣南北貨常被環保團體抗議,已習以為常,接到包裹雖感覺不舒服,但一笑置之,不打算提告。

眾多店家收到沾染紅色顏料的「斷肢包裹」。(記者鄭景議翻攝)

眾多店家收到沾染紅色顏料的「斷肢包裹」。(記者鄭景議翻攝)

迪化街有許多販賣魚翅的店家。(記者鄭景議翻攝)

迪化街有許多販賣魚翅的店家。(記者鄭景議翻攝)

環保人士特殊抗議手法

環保人士特殊抗議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