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封死門窗祭拜 活活餓死中風母兄

母子遺體運上救護車。(記者陳文嬋攝)

母子遺體運上救護車。(記者陳文嬋攝)

2017/07/05 06:00

捲走媽媽70萬存款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傳出男子活活餓死中風母、兄人倫悲劇!失業男子龔清綦表示無力支付安養費,將母兄從養護中心接回後,竟讓他們躺在床上等死,還用膠帶封死兩人房間,留下「請法官判我死刑」等字條後失聯;檢警相驗赫見兩具焦黑「木乃伊」,龔母70萬元存款下落不明,正佈線追緝龔嫌。

燒炭自殺不成落跑

警方在現場後陽台發現兩碗米插香,研判龔男先祭拜母兄,又在自己房間燒炭後才逃逸,兩人死亡超過10天;至於祭拜當時龔男母兄是否已死亡,有無可能上演「活人祭拜」,須待龔男到案才能釐清。

母子死亡超過10天

檢警調查,嫌疑人龔清綦(50歲)是家中老么,原在台南工作,胞兄龔清雲(55歲)10多年前中風,一直住在養護中心,由母親龔雷亂(78歲)獨力照顧;龔母因忙累,要龔男搬回高雄同住,於一家玻璃行打零工,不料龔母今年也中風,把70萬元積蓄全部交給么兒,3個月前也入住養護中心;婚後住北部的龔男二姊則每月貼補家用3千元。

安養院未追究欠款

但龔男愛打電玩,上班不正常,今年4月離職失業,繳不出兩人的5月共4萬元安養費,告知養護中心想換便宜的安養院,養護中心見龔男有困難,未追究欠款,5月31日派車護送母子回家及送牛奶等物資。

登革熱噴藥揪出凶案

上週社區發現登革熱疑似病例,衛生局6月29日前往噴藥,會同警方開門,見屋內兩個房間被膠帶封死,鄰居近來也聞到臭味,龔男胞姊連日打電話給龔男都打不通。龔男胞姊昨下午會同警方,將兩間被貼上膠帶的房間打開,赫見母兄陳屍各自房間床上,龔姊當場失控,傷心怨弟︰「為什麼這麼殘忍?」

姊怨弟:為什麼這麼殘忍

由於兩人生前臥病在床,生活無法自理,龔嫌母親仰躺、胞兄側躺,依現場情況研判是在沒有飲食下死亡,兩人除房門及窗戶被貼膠帶,窗邊還撒有樟腦丸、門底有石灰膏,應意在避免屍味外洩;檢警另在龔男房間發現燒過的炭盆,懷疑他燒炭自殺不成畏罪逃離,也不排除故佈疑陣。

逆子留書稱自己不孝

龔男在客廳桌上留下8頁紙張,寫下「不孝、不孝,我就是不孝子」,強調對不起母兄,不求兩人原諒,願承擔一切責任,請求善心法官判他死刑,房產則交由胞姊處理等。檢警認定龔男涉嫌蓄意殺人,擇定週四解剖釐清確實死因。

表格

表格

後陽台有插香祭拜痕跡。(記者陳文嬋翻攝)

後陽台有插香祭拜痕跡。(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現場拉起封鎖線。(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現場拉起封鎖線。(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