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克穎若引渡回台 住新舍吃西餐

台北監獄新舍房將提供西餐給外籍受刑人。(法務部提供)

台北監獄新舍房將提供西餐給外籍受刑人。(法務部提供)

2017/06/30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針對日前英國最高法院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我國監獄不人道,將7年前撞死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引渡案發回蘇格蘭高院重審,法務部昨表示,外國人在台犯罪服刑,待遇和國人完全相同,林若回台服刑,會安排他入住在今年9月將啟用的台北監獄新舍房大樓,預計可每週提供一次西餐給外籍受刑人食用。

法務部指出,我國一直努力在解決超額收容問題,而台北監獄的新舍房預計9月啟用後,因考量交通、探視方便等問題,將讓外籍受刑人優先集中在該處服刑。

法務部官員表示,新舍房目前已有一人一床的6人房、8人房,未來也會視需要規劃2至4人房,但沒有冷氣、電視,預計規劃每名受刑人平均有1.1坪的空間,屆時若順利引渡林克穎回台服刑,將會再視情況安排入住舍房。

對於像林克穎等外籍受刑人的飲食問題,官員說,外國籍和本國籍受刑人的待遇、餐飲預算均相同,因考慮國籍和宗教不同的食物需求,但又希望外籍人士能融入我國,雖然監所平常提供的是「台菜」,但外籍受刑人每週可以吃一次西餐,通常包括漢堡、義大利麵、三明治等食物,也可以準備素食餐點;至於若是信奉回教的受刑人,監所也會準備不含豬肉的回食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