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口 燿華命員工交手機 簡家威母哭兒枉死

燿華違失害4員工送命

燿華違失害4員工送命

2017/06/27 06:00

員工痛斥 太過份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燿華電子昨天廢水槽清污4死2傷重大工安事故發生當時,原因一改再改,甚至傳出廠方要求員工交出手機集中保管,下班後再領回,叮嚀不要透露內部訊息,此舉引起反彈聲浪,許多員工忍不住痛批:「太過份了!」

工程師簡家威是第一個發生不幸的員工,簡母昨哽咽地說:「兒子這條命死得好可惜,情願這個苦我來擔,兒子不該無辜犧牲。」

簡家威 第一份工作就送命

26歲的簡家威是東南科技大學畢業,人生第一份工作就在燿華電子,他平常做事認真,不菸不酒,是家人眼中孝順且懂事的孩子。

簡母昨強忍悲傷處理愛子後事,但聽到旁人談及愛子,她仍瞬間淚崩,哽咽地說:「為什麼讓這些人沒穿防護衣就進入槽中,工安在哪裡?這些生命根本是白白犧牲!」白髮人送黑髮人場景讓人鼻酸。

簡母泣訴,原本前程似錦的兒子,如今變成冰冷遺體,身為母親的她心如刀割,她只希望把兒子平平安安地交還到她手上,其他什麼都不要。她說,這次意外是公司的問題,員工教育與保護沒有到位,公司應給家屬交代。

許家偉父控燿華卸責

另一名28歲罹難者許家偉的父親痛批,昨天事故發生後,他接到電話,燿華一度說是「屋頂破掉,人掉下去」,後來又出現滑倒昏迷等版本,根本是廠方卸責。

他說,兩年前燿華土城二廠發生氣爆後,他就發現廠區工安環境很差,昨天的事故,廠方處理態度避重就輕,「燿華要負全部責任!」

許父說,家偉是家中老二,他很孝順,宜蘭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畢業,當兵退伍後便進燿華,這份工作是他的專業,也是第一份工作,已做了3、4年,自己在兩年前便提醒兒子,燿華工安環境差,但孩子想做,當父親的也無可奈何。

26歲的簡家威是燿華電子宜蘭廠工程師,因燿華工安意外喪命,簡
母談起愛子瞬間淚崩。 (記者林敬倫攝、江志雄翻攝、取自臉書)

26歲的簡家威是燿華電子宜蘭廠工程師,因燿華工安意外喪命,簡 母談起愛子瞬間淚崩。 (記者林敬倫攝、江志雄翻攝、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