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死6至親拒道歉 大哥要么弟判死

大哥希望法院仍判么弟死刑;嚴重燒傷的四哥,穿壓力衣出庭。 (記者楊國文攝、資料照)

大哥希望法院仍判么弟死刑;嚴重燒傷的四哥,穿壓力衣出庭。 (記者楊國文攝、資料照)

2017/06/2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桃園男子翁仁賢自認長期受家人欺壓,去年除夕夜趁全家人吃年夜飯時,潑汽油縱火,造成8旬父母、兄嫂等6人死亡慘劇,一審判死刑,高等法院昨傳訊翁的兄姊等3人作證,3人痛罵翁「罪大惡極」、「別想用精神鑑定脫罪,希望判他死刑」;翁仁賢庭後被問及要不要道歉,竟冷回︰「想太多了吧!」

拒道歉冷回︰「想太多」

52歲的翁仁賢排行老么,上有4個哥哥、2個姊姊,從小備受父母疼愛,卻自認長期受欺壓,萌生滅門殺機。去年2月7日除夕夜,翁嫌趁父母等16名家人團圓吃年夜飯,縱火燒屋,造成父母等6名親友死亡、5人重傷,被逮時竟嗆︰「殺他們,我不後悔!」他認為父母偏心,還怪親友對他冷嘲熱諷,多年前就準備要殺害整個家族。

高等法院昨傳訊翁仁賢的四哥翁仁平、大哥、二姊等出庭作證,翁仁平的臉部、鼻子、雙手等處都遭嚴重燒傷,頭部、雙手均穿著壓力衣出庭,相當醒目。

翁仁平證稱,翁仁賢是老么,兄弟姊妹都儘量幫他、讓他;翁仁平說,過年時,自己常會包1、2萬元紅包給翁仁賢,但弟弟一遇到不如意就發脾氣。翁仁平哽咽地說:「父母對他(指翁仁賢)能忍就忍!」提及父母遇害,他激動地說不出話。

翁仁平還應審判長指示,當庭手繪案發現場位置圖,再度哽咽落淚說,父母等死者的位置附近,並無出入口可供逃生,責罵翁仁賢「太殘忍了」。翁仁賢二姊強調,家人難免有衝突,「難道有衝突就可以殺人?」「弟弟殺了父母等6位親人,叫我們要怎麼原諒他?」

翁仁賢的律師聲請再做一次精神鑑定,並問翁嫌兄、姊,是否知道弟弟的精神狀況或曾想自殺?被檢方多次制止,翁仁賢突然大叫︰「我抗議!」「不要給我提這件事!」

無悔意 見大哥還冷笑

庭後,大哥翁仁焜痛罵翁仁賢毫無悔意,指庭訊中翁仁賢遇到他時,竟對他冷笑,還發出「嘿!嘿!嘿」笑聲。翁仁賢庭訊後遭還押,面對大批媒體詢問他有無向兄、姊等人道歉,是否後悔等問題時,他面無表情地說:「想太多了吧!」隨即坐上囚車,返回看守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