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門號賺5千 輔大學長 詐20學弟妹

輔仁大學外觀。(記者曾健銘攝)

輔仁大學外觀。(記者曾健銘攝)

2017/06/22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輔仁大學肄業的24歲邱姓男子,日前以學長身分自居回母校,利用投資賺錢的名義找熟識的學弟妹閒聊,謊稱只要代辦門號最高可拿5千元,無須繳月租費且「完全合法」,高超話術令許多大學生信以為真,多人墜陷阱,直至收到電信業者寄來每月上千元的電話帳單,才驚覺受騙,警方傳喚邱男到案,但他否認詐騙,警詢後將他送辦。

5月迄今逾60人報案

警方統計,邱男利用辦門號詐騙,從5月迄今已有逾60人報案,至少已冒名申辦近200個門號,其中近20人為輔大學生。

警方調查,輔仁大學企管系肄業的邱男,目前是通訊行員工,深諳此道,便用「門號換現金」當詐騙手法;據了解,邱男上月返校後以投資賺錢為由,向熟識的學弟妹謊稱只要提供身分代辦電信門號,即可無償拿到1千至5千元,事後也免付月租費,時間到了會自動解約,還掛保證「完全合法」。

邱男利誘被害人交出證件後,便私自申辦多個門號,從中賺取電信業者給的佣金。

不僅如此,邱男還聲稱只要多找1人代辦,還可領到5百到2千元不等的報酬,不少學生「好康逗相報」,拉同學或親友一起代辦,孰料,申辦後下個月竟收到1千至2千元不等的高額帳單,許多被害人才驚覺上當受騙,不得不忍痛解約,負擔高額違約金。

新莊警分局自5月來接獲多起報案,事後循線傳喚邱男到案說明,其到案時否認詐欺,但承認有拿學弟妹的證件代辦門號,但堅稱是糾紛,願與被害人和解,警詢後仍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將他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