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阿嬤金項鍊 回現場看熱鬧被逮

何嫌搶八旬阿嬤的金項鍊,之後還回到現場觀望。(記者蔡宗憲翻攝)

何嫌搶八旬阿嬤的金項鍊,之後還回到現場觀望。(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6/20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車城鄉85歲的白黃姓雜貨店女老闆,18日午後戴著子女送的7錢重金項鍊開門營業時,突遭何姓男子闖入,將她推倒後強行扯斷脖子上金項鍊逃逸,沒想到何男犯案後竟大膽地返回現場觀望,被鄉代白登科眼尖發現,大喝「你給我過來!」何嫌嚇得落跑,仍被警方逮獲,鄉民大讚「正義哥超厲害!」

「你給我過來!」鄉代鷹眼指認

「連老阿嬤都搶,實在可惡!」協助破案的白登科說,搶案發生後,海口村人心惶惶,鄉民立刻配合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搶嫌戴口罩、騎白色機車犯案,似乎有地緣關係,一行人立刻回到犯案現場訪查。

警方蒐證過程中,白登科突然發現圍觀的鄉民中有名中年男子騎白色機車在外圍觀望,私下與白黃阿嬤探詢「是不是這個人?」由於他的身形及機車與監視器畫面極為相似,立刻大喝「你給我過來!」心虛的何嫌嚇得匆忙騎車逃逸。

恆春警方見狀,發佈攔截,在何嫌租屋處逮人,何嫌已換掉作案衣物,不斷顫抖,辯稱因吸毒怕被發覺才逃逸;員警在房間後方洗衣間牆角起獲藏匿的金項鍊,訊後依強盜及毒品罪嫌送辦,檢方聲押獲准。

恆春警分局長曾學貴表示,該案6小時內偵破,「正義哥」白登科鄉代功不可沒,感謝鄉民發揮警民合作精神。

屏東縣車城鄉代白登科(中)鷹眼指認搶匪。(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車城鄉代白登科(中)鷹眼指認搶匪。(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