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職起薪近6萬 完勝上班族

警專進年錄取率(單位︰%)

警專進年錄取率(單位︰%)

2017/06/19 06:00

〔記者曾健銘、鄭景議/新北報導〕環境競爭、景氣不佳,不少社會新鮮人為了求一份穩定薪資,選擇報考公職,其中警察公職因為畢業起薪高、福利好,雖然工時長、勞苦多,但相對一般上班族而言薪資高出許多,近年來成為熱門的公職報考標的,過去錄取率不到一成,近年因警察缺額多,招生人數增多,錄取率逐漸提升,由102年的12.91%,上升到去年的20.25%。

錄取率逐年攀升一倍

根據警專規定,通過警專筆試、體測後,必須受訓2年,在學期間需住校統一管理,週末休假,但學費、食宿全免,每個月還可領到約1萬5千元的零用金。一名警員班30期畢業的新北市警員就說,曾聽聞同期同學極為節省,每月存下逾萬元,畢業時手上已有近30萬元小積蓄。

警專畢業後,通過特考可派任一線三星警員,每月底薪加上超勤、危險等各種加給,剛畢業月薪5萬元不是問題,加上年終獎金,年薪幾乎可破百萬,還不包含每年1萬6千元的國民旅遊金,及婚喪喜慶補助、生育津貼等福利。

警察升遷制度也較透明,各種功獎、績效考核都是晉升評比,另外許多警員在服勤之餘參加升等考試,通過後馬上加薪,且隨著年資增長,本俸也隨之增加,加薪不求人,工作逾10年的警察加上年終獎金、年資及考績,年薪幾乎可破百萬,退休後也享有保障,以目前來說,可領月薪約8成的退休金。

報考警察人數逐年升高,目前任職新北市新莊分局不願具名的年輕警員表示,當時就是看上了警察薪資不錯,本俸5萬元,加上加班費、津貼等可領到近6萬元,比起其他當上班族的同學,平均月薪約2萬6千元,相較之下根本「完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