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夾娃娃機得手26萬 全靠鐵撬

警方在他的後車廂找到犯案工具。(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在他的後車廂找到犯案工具。(記者余衡翻攝)

2017/06/19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男子袁秉華缺錢買毒,鎖定新北市等地24小時營業、無人看管的夾娃娃機店,持鐵撬破壞機台盜取零錢,一個月來犯案至少6起,得手26萬多元,被害店主氣得牙癢癢,警方日前到桃園逮人,袁嫌還質問:「怎麼會跨區抓人?」帶隊警官回斥:「你都能跨區行竊,我就能越區抓你!」

新北、桃園跨區偷

據了解,36歲袁嫌有竊盜、毒品及偽造文書前科,住在桃園市大園一帶,高中就學時染上毒癮,多次入監勒戒仍無法自拔,也因為吸毒找不到固定職業,缺錢買毒且積欠購毒費用,遂將歪腦筋動到無人看管的夾娃娃機店。

警方調查,袁嫌自備鐵撬等工具,專挑夜深人靜時下手,犯案前先在店外徘徊假裝伸懶腰,藉此觀察環境,還會刻意用長傘遮掩手中鐵撬,再快步進入店內,以鐵撬破壞夾娃娃機台及兌幣機盜取零錢,一個多月來在桃園龍潭、中壢及新北中和、板橋等地犯案至少6起,得手超過26萬元。

本月8日凌晨,袁男開著借來的賓士轎車,「跨區」到板橋篤行路上夾娃娃機店故技重施,得手4萬多元後逃逸,板橋分局沙崙所獲報,沿路調閱監視器,鎖定袁男身分,15日派員南下逮人,袁嫌見新北市警方上門,竟反問員警:「怎麼會跨區抓人?」帶隊副所長戴明剛怒斥:「你都能跨區行竊,我就能越區抓你!」

警方搜索袁嫌住處,搜出犯案時穿著的運動鞋、黑色帽子、長傘及4根各種尺寸的鐵撬,另起出3包安非他命及毒品吸食器等;袁男坦承犯案,供稱得手的現金除用來償還毒債,剩餘款項全部拿去買毒,訊後依加重竊盜、毀損及毒品罪移送法辦。

袁姓男子持鐵撬破壞機台盜取零錢,新北市、桃園市跨區行竊,得手超過26萬元。(記者余衡翻攝)

袁姓男子持鐵撬破壞機台盜取零錢,新北市、桃園市跨區行竊,得手超過26萬元。(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