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淚訴墜樓激勵讀者 甜姐教主 葬火窟

勵志女作家曹燕婷與愛犬「塔夫」感情很好。
(翻攝自曹燕婷部落格)

勵志女作家曹燕婷與愛犬「塔夫」感情很好。 (翻攝自曹燕婷部落格)

2017/06/13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50歲勵志女作家曹燕婷,昨日凌晨因住家公寓起火,不幸葬身火窟,由於她生前已立下遺囑,近日也曾向親人透露輕生念頭,警方懷疑她自殺可能性較高,將進一步調查起火原因。

據了解,曹燕婷是暢銷作家,曾因墜樓而行動不便,將自己的曲折人生寫入作品中,激勵無數讀者,被網友稱為「甜姐教主」,著有《我,從八樓墜下之後》、《醒來後的淚光─李克翰‧曹燕婷的反方向人生》、《所以,我愛上了狗》、《其實,牠真的很愛你》等作品。

曹燕婷寫下曲折人生 是名勵志作家

昨日凌晨3點多,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某公寓2樓傳出火警,消防人員破門,一隻拉不拉多犬先奪門而出,消防人員撲滅火勢,查出起火點在房間床上,床上有一具焦屍,證實就是女作家曹燕婷,調閱監視器後未發現外人出入,初步排除外力介入。

據了解,曹女26歲時曾有一段婚姻,後來離婚收場,目前獨居,不過仍與父母住在同一層樓對門,以便互相照應。兩老得知愛女過世,悲痛萬分,表示女兒近日向家人透露輕生念頭,3、4個月前就已將遺囑立好,交給她的表哥,遺囑中並未說明意圖輕生的原因,只交代後事、託付遺產等。

曹女生前立遺囑 近日常說想死

家人說,曹女近日鬱鬱寡歡,覺得生活大小事不順心,常說想死,家人百般勸阻卻未見成效;曹女最近還告訴表哥「遺囑可能會用到」,當時表哥不斷安慰她,要她別想不開,沒想到最後一語成讖。

曹女是歌手范逸臣的粉絲,8年多前范逸臣曾陪她做復健,還一度擔心復健太用力造成疼痛,曹女回說:「我真希望有會痛的感覺。」讓一旁工作人員忍不住掉眼淚。范逸臣當時稱讚曹女:「她是個很堅強的女生,反而給了我力量,也讓我懂得更要好好珍惜人生。」范逸臣昨天人在國外,記者無法得知他對此意外的回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歌手范逸臣「圓夢計畫」幫女粉絲曹燕婷復健。(豐華唱片提供)

歌手范逸臣「圓夢計畫」幫女粉絲曹燕婷復健。(豐華唱片提供)

曹燕婷小檔案

曹燕婷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