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搭訕 阿伯開心 金鍊被搶再買1條

婦人與阿伯攀談,乘機拽下金鍊落跑。
(記者鄭景議翻攝)

婦人與阿伯攀談,乘機拽下金鍊落跑。 (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6/01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73歲呂翁日前在台北市饒河夜市遇到42歲黃姓婦人搭訕推銷羊奶,相談甚歡,呂翁忘情秀出頸上價值2萬5000元的金項鍊,黃婦眼睛一亮,扯斷掉頭走人,呂翁沒呼救也沒報警,卻走到一旁的銀樓要再買一條,警方找他製作筆錄,阿伯竟說「才幾萬塊而已,免麻煩了。」

呂翁沒呼救也沒報警

上個月18日,在案發前,銀樓老闆瞄到呂翁與黃婦在店外聊天,後來呂翁進銀樓買金項鍊時神情怪怪的,老闆以為他被詐騙,主動報警,請派出所員警了解原委,但呂翁重聽,交代不清,又說不想買金項鍊了,警方只好記下他的電話號碼任他離去,但員警回派出所後越想越不對。

員警重回銀樓,過濾監視器畫面後,發現竟是金項鍊搶案,遂打電話給呂翁,但呂翁表達不清,警方赴呂翁的淡水住處找他,他卻到南部遊山玩水,找不到人。

警找阿伯報案 他回︰不用麻煩

好不容易等到呂翁回到淡水住處,警方再度找他報案,他居然一口回絕,還說「也才幾萬塊而已,不用麻煩了」,令員警哭笑不得,只好不斷勸說,呂翁才肯隨員警回派出所報案。

員警著手查知,黃婦得手後馬上去中山區一家銀樓典當金項鍊,因未帶身分證明文件而遭拒,回到基隆住家附近銀樓才典當成功,一部分贓款買金手鐲自用。

婦認罪 買了金手鐲還剩1萬7

警方日前在基隆找到黃婦,她認罪,警方查扣金手鐲,還起出剩餘贓款1萬7000元;據了解,被搶的金項鍊約19克重,價值約2萬5000元,訊後依搶奪罪將黃婦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