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垃圾砸清潔員 比丘尼還帶刀鬧警局

警方強制將比丘尼押入分駐所中,員警手中持有的菜刀係由比丘尼隨身攜帶的塑膠袋所搜出。(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強制將比丘尼押入分駐所中,員警手中持有的菜刀係由比丘尼隨身攜帶的塑膠袋所搜出。(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7/05/31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俗姓林的比丘尼,前天未將垃圾分類,被雲林縣莿桐公所清潔隊員「退貨」,林女竟拿整包垃圾狠砸清潔隊員,警方昨要將她帶回說明,比丘尼卻與警方發生拉扯,力氣超大,咬警還掙脫手銬,3名男警費了一番工夫,才將她手腳上銬,訊後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沒分類被拒收 突抓狂

前天下午,50歲的林女從斗六住處將垃圾載到莿桐丟,因垃圾未分類,二度被退回,第二次清潔隊員還將垃圾拿到林女面前後才轉身離開;不料,林女突然抱起垃圾朝清潔隊員後腦丟擲,隨後拔腿逃跑。

騎單車赴警局到案

莿桐鄉長廖秋蓉表示,雲林力行垃圾分類,未做分類的垃圾都會退回給鄉親,但並未開立罰單,這名修道人將被退回的垃圾直接丟到清潔隊員身上,行為太超過,所以報警處理。

莿桐分駐所副所長許坤雄前晚就到比丘尼位於斗六的租屋處找她,但她堅持不開門,昨天早上3名警員再赴林女哥哥開的雜貨店,請她回分駐所說明,她卻說到場的員警是「假警察」,堅持騎腳踏車自行到案。

出動3男警才制伏

一到分駐所大門口,她就改口︰「不想到案了!」警方強制將她帶入所內,比丘尼還試圖咬警;警方還從她攜帶的塑膠袋起出水果刀。

員警將比丘尼上銬後,因她雙手太細,手銬居然被掙脫;警方動員3名男警分別抓手、抓腳,直到手腳全上銬,林女才平靜下來。

警方請比丘尼的哥哥到分駐所協助調查時,比丘尼大喊:「大哥!我袋子裡有900萬元,不要被他們拿走!」哥哥不理會,她又改口「袋子裡有300萬元」、「100萬元」。

林兄無奈表示,妹妹是正式出家的比丘尼,從佛學班初階一直唸到高階班,多年未回家,去年父親過世曾回家幫忙,後來搬到斗六租屋,他覺得妹妹精神有點怪怪的,但沒有就醫紀錄。

林兄表示,妹妹常到他的雜貨店走動,但客人會怕,已影響生意,今年3月曾請警方將妹妹強制帶離。警方偵訊時,林女均不說話,訊後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比丘尼雖然瘦弱,但員警動員三人才能壓制上銬。(記者詹士弘翻攝)

比丘尼雖然瘦弱,但員警動員三人才能壓制上銬。(記者詹士弘翻攝)

比丘尼用垃圾砸清潔隊員頭部。(取自爆料公社,記者詹士弘翻攝)

比丘尼用垃圾砸清潔隊員頭部。(取自爆料公社,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