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到朋友遺容 打瞎殯葬管理員

張男(左)不斷朝劉男(右)揮拳猛打。(警方提供)

張男(左)不斷朝劉男(右)揮拳猛打。(警方提供)

2017/05/30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前天清晨5點,54歲男子張世豐與53歲余姓友人酒後前往苗栗縣頭份殯儀館,想瞻仰朋友遺體遭拒,張男竟情緒失控,將劉姓館員右眼打到破裂失明。警方調查,張男為前頭份鎮長張真臺兒子,訊後依重傷害等罪送辦。

非開放時間遭拒入內

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所長戴志村表示,當時張男先在殯儀館周邊繞來繞去,疑似找不到往生室,接著前往服務台詢問。61歲劉姓館員問:「是哪一位家屬?」張男卻不知為何不滿,認為:「是在問什麼?」劉男則以非家屬、當時非開放時間為由拒絕入內。

戴志村表示,兩人先是在服務台發生口角,劉男請對方到外面等待,不料張男在館外不斷揮拳毆打劉男,雙方發生嚴重拉扯。

警方指出,張男一度推倒劉男,接著脫下腳上拖鞋,朝劉男臉部死命重打,原在外面等候的余男看見後,竟也加入一起毆打劉男;張、余兩人直到另一名館員出來才鬆手,駕車離去。

劉男家屬昨在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發文指出,劉男去年才中風,現在仍在復健,完全沒有防衛能力,卻持續被攻擊將近13分鐘,直到快8點才被發現送醫,不但左手骨折、右手肘擦傷,內眼瞼流血,右瞳孔更是瘀血變形,破裂失明。

打人張世豐是前鎮長兒

地方人士表示,張世豐是前頭份鎮長張真臺的兒子,多年來,張世豐不斷進出監獄,張真臺年事已高,長年閉關休養,對兒子早已絕望,根本管不動,也不抱任何期待。

前鎮長管不動兒

頭份市公所表示,靈堂通常晚上10點至隔天6點不會開放,劉男只是遵守崗位職責,公所不會縱容此暴力行為,接下來劉男有需要協助的部分,公所都會全力幫忙。

警方指出,張男曾涉毒品案,剛假釋出獄,和余男兩人當時都喝得醉醺醺;警訊時表示,因沒辦法參加友人前天上午舉辦的告別式,想先到殯儀館看遺體,但劉男態度不好,一時氣不過才動粗。訊後已將兩人依重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苗栗檢方則各諭令2萬元交保。

苗栗縣頭份殯儀館外觀。(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頭份殯儀館外觀。(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殯儀館劉姓管理員右眼被打到破裂失明。
(翻攝自臉書社群我是頭份人)

頭份殯儀館劉姓管理員右眼被打到破裂失明。 (翻攝自臉書社群我是頭份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