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新月沙灣3人溺水 2獲救1失蹤

新月沙灣昨晚傳出溺水,警方和消防單位派員搶救。(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新月沙灣昨晚傳出溺水,警方和消防單位派員搶救。(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2017/05/30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葉姓女子帶著14歲弟弟與友人徐女,昨到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灣看夕陽,新月沙灣有告示牌,禁止戲水游泳,傍晚6點多,3人一時興起下水游泳,疑不知海底有暗溝潛流,被海浪越帶越遠,恰好在場的水上救生協會人員下水搶救,徐女及葉女獲救,葉姓少年卻不見蹤影,漏夜搜救中。

據了解,28歲徐女和27歲葉女是朋友關係,都住在桃園市楊梅區,昨天跟親友一起到竹北市新月沙灣看夕陽,徐女、葉女和葉女的弟弟一時興起下水游泳,疑不知當地海底有暗溝潛流,戲水時3人被海浪越帶越遠,後來有人看到他們揮手求救,恰好在場的水上救生協會人員立刻下水搶救,岸上民眾也打119並通報岸巡守望哨人員前往搶救。

新竹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表示,晚間6點44分獲報,出動船艇3艘及照明器具等投入搜救,岸巡第八總隊也參與救援,先救起2名女子,2人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但葉少不見蹤影,現場人員擴大搜索範圍漏夜搜救。

消防局表示,依新竹縣政府公告,竹北市新月沙灣每年5月至10月的上午6點到晚間6點,高潮線向外延伸3公里內,可從事獨木舟、水上摩托車、風浪板、風箏衝浪等活動外,其餘均禁止從事水域活動。

消防局提醒民眾,戲水應選擇合法水域及有合格救生員場所,若發現有人溺水,應立即大聲呼救,撥打118、119向海巡或消防單位求援,並尋找救生繩、圈或具有浮力的物品進行救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