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爆司機眼球害失業 判賠307萬

新竹地院外觀。(資料照)

新竹地院外觀。(資料照)

2017/05/29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以開吊車為生的盧姓男子,在卡拉OK店與黃姓酒客起爭執,遭體格壯碩的黃男揮拳猛擊頭部,打爆盧男的右眼球,從此失去距離感,無法再開吊車,新竹地院判黃男需賠償307萬元。

檢警調查,102年12月10日凌晨1點多,43歲黃男與友人在卡拉OK店內飲酒,有毒品、傷害等前科的他,酒後不滿熟識的店內小姐未出來招呼,開始大呼小叫、摔酒杯鬧事,店裡客人紛紛走避;52歲盧男為店內常客,堅持不離開,2人發生口角。

黃男出手揮擊盧男臉部、頭部、頸部及背部,盧男因右眼球被打爆,往店門口逃離,黃男仍繼續追打,經在場人員制止始罷手,盧男遭受右眼球破裂、玻璃體出血、視網膜剝離、無水晶體症、眼眶骨折等傷害,新竹地院刑事庭依重傷罪,判黃男3年6月徒刑確定。

被害人幾乎失明 無法再開吊車

盧男因右眼幾乎失明,勞工保險殘廢給付標準評為殘廢等級第9級,因勞動能力減損,估算所受之損失為257萬元。

案發後盧男失去距離感,無法再從事吊車工作,因而中年失業,造成自卑不願與人交談,身心煎熬,為此請求慰撫金500萬元,最後請求損害賠償金額為757萬元。

黃男向法官表示,對於盧男請求的醫療費及勞動能力減損所受損失257萬元,均願意賠償,且向盧男表達歉意,希望盧男可以原諒他。最後法官判給盧男精神慰撫金50萬元,合計賠償307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