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V200元、NIKE500元 以為賺到 一穿全身過敏

警方查扣多達1373項仿冒商品。(記者陳薏云攝)

警方查扣多達1373項仿冒商品。(記者陳薏云攝)

2017/05/26 06:00

樂華夜市仿品流竄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陳姓女大生日前到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逛街,見有攤商賣名牌球鞋及衣物,宣稱「NIKE球鞋均一價500元」、「LOUIS VUITTON上衣200元起」,陳女買了好幾件,穿了幾次居然全身過敏,這才驚覺買到假貨。保二總隊逮捕攤商莊佑誠,查扣1373項中國製的劣質仿冒品,侵權市值達465萬元。

警方調查,去年11月起,41歲莊佑誠透過網路向中國賣家批貨,一雙正品2600元的「NIKE ROSHE RUN」鞋款,仿品進價只要250元,國際精品「LOUIS VUITTON」、「CK」、「YSL」上衣,正品原價逾萬元,仿品進價百餘元,莊男大量進貨,以翻倍價賣出,至今年2月止,短短3個月就賺進30萬元。

正品一折 狂削30萬

保二總隊刑大偵一隊接獲檢舉,前往樂華夜市查緝,發現莊嫌攤位人潮絡繹不絕,不少民眾當場試穿球鞋,莊男現場叫賣「球鞋均一價500元,精品上衣200元起」,被員警查扣仿冒「NIKE」球鞋269雙,「LOUIS VUITTON」、「CK」、「YSL」等仿冒上衣1104件。

劣質品全來自中國

莊嫌向警方供稱,仿品是向中國網站進貨,與對方用通訊軟體聯繫,商品都藏放在廂型車,於雙北地區的夜市不定點擺攤販售;警方現場檢視,莊嫌將仿品如同雜物般塞在紙箱,球鞋以塑膠袋包裝,民眾購買直接拎著塑膠袋走,毫無「精品」感覺,訊後依商標法送辦。

保二總隊刑大偵一隊副隊長張世傑呼籲,仿品品質差,接觸皮膚恐有害健康,民眾購買品牌商品應向直營店、合法代理商購買,以避免消費糾紛。

莊嫌的攤位人潮絡繹不絕。(記者陳薏云翻攝)

莊嫌的攤位人潮絡繹不絕。(記者陳薏云翻攝)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