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媽有錢就吸毒 慘!3幼子喝白粥度日

員警(左)不捨孩子受苦,集資買了一些生活用品送往陳家,孩子高興地往家裡跑。(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左)不捨孩子受苦,集資買了一些生活用品送往陳家,孩子高興地往家裡跑。(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5/2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再窮也要吸毒?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接獲報案,指住在南區的陳姓夫妻吸毒,警方搜索時見3名幼子吃著隔夜飯熬煮的白粥,員警詢問︰「爸媽有沒有吸不好的東西?」幼子指著角落一袋衣服,警方進而查獲安非他命吸食器,將這對夫妻法辦。

警上門 娃指引吸食器位置

陳妻坦承拿生活費買毒,窮到身上僅剩不到100元。正義派出所所長楊志文不忍孩子受苦,籌募4000多元購買生活必需品資助,並向社工通報高風險家庭。

警方調查,陳姓夫婦都是毒品人口,陳男(43歲)打零工為生,陳妻(37歲)在家帶小孩,收入不穩定。警方接獲檢舉,本月中旬前往陳姓夫妻租屋處搜索,只見一家5口擠在不到10坪的房間內,當時,年紀不到8歲的3名幼子正在吃白粥當早飯,沒有其他菜餚。

警買食物探訪 娃高興衝回家

陳妻坦承本月初才吸安;她說,與丈夫爭吵,面臨生活上的壓力,會吸安加以紓解。陳妻說,每次購毒要花上千元,只能吸幾天,她沒有經濟來源,只能挪用生活費購毒,員警搜索時,這家人僅剩不到100元的零錢,家中食物所剩無幾,連買泡麵都有困難。警方將兩人帶回驗尿,將視驗尿結果,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

正義所所長楊志文對3名小孩的處境相當不忍,向員警勸募4000多元後,購買米、醬油、罐頭、麵條等食品前往探訪;3名小孩在門口見員警帶著禮物,高興地三步併兩步跳著回家。員警勸陳姓夫婦遠離毒品,並通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