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加油集氣 遭酒駕撞昏孝子醒了

王俊昇在眾人集氣和醫療團隊治療下恢復意識,昨天已經可以輕聲對話,媽媽開心的緊握他的手。(記者陳建志攝)

王俊昇在眾人集氣和醫療團隊治療下恢復意識,昨天已經可以輕聲對話,媽媽開心的緊握他的手。(記者陳建志攝)

2017/05/25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潔隊員王俊昇執勤途中,遭酒駕婦開車撞上,卡在車底拖行40公尺,頭部重創昏迷,搶救期間,臉書超過萬人加油集氣,7歲愛子童言童語呼喚「爸爸趕快醒來,要帶爸爸去日本北海道」,所幸老天保佑,8天後清醒、拔管,昨已可以說話,康復的速度,讓全程參與治療的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都說:「真是奇蹟!」

霧峰清潔隊員王俊昇13日下午4點多,從隊部騎機車外出執勤,行經霧峰福新路,遭酒後開車的傅姓婦人(56歲)撞上,肇事地點正好在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外,醫護人員衝出,協助將王男從車底拖出。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說,王男到院時瞳孔放大,昏迷指數3、4分,立刻進行開顱手術,清除腦內血塊,降低腦部腫脹,之後發現,腦內另一側也有出血,72小時內進行兩次開顱手術。院方採低溫療法,在王男身體覆蓋「全自動全身低體溫調節系統」,讓溫度控制在32到34度之間,藉由低溫讓代謝降到最低,以降低腦壓,度過危險期。

王男昏迷後,妹妹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幫哥哥加油集氣,超過萬人留言、按讚、分享,7歲愛子多次到加護病房,叫爸爸趕快醒來,要帶爸爸到日本北海道,在家人和民眾關心下,王男病情漸漸好轉,21日清醒、拔管,昨副市長林依瑩和環保局長白智榮等人到醫院探視,他已可輕聲說話,還數度舉手致意感謝關心,大家還拿起「讚」的牌子,向關心他的人表示感謝。

挺過2度開顱手術

他妹妹透露,民眾得知哥哥狀況後,有人專程把白沙屯媽祖廟的壓轎金送到醫院,有人寄來湄洲媽祖廟求來的平安符,素昧平生卻如此關心,她直說:「真的很感動!」

還有復健路要走

林志隆主任表示,王男因右腦傷勢嚴重,影響到左半邊手腳動作、說話,接下來要進行復健,預計3個月後,自己可以拿柺杖走路。

台中霧峰清潔隊員王俊昇遭酒駕撞上一度昏迷,熱心民眾寄來媽祖平安符、壓轎金,讓家屬感動又感謝。
(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霧峰清潔隊員王俊昇遭酒駕撞上一度昏迷,熱心民眾寄來媽祖平安符、壓轎金,讓家屬感動又感謝。 (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