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鸚鵡易跟人親 叫聲穿牆易惹鄰怨

張姓男子偷竊的一對紅金剛鸚鵡。(記者周敏鴻翻攝)

張姓男子偷竊的一對紅金剛鸚鵡。(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7/05/25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指出,鸚鵡多屬保育類野生動物,飼養、繁殖都受野生動物保育法規範,因此售價偏高,物種特殊的鸚鵡若再經過訓練,會說話、會親近飼主,售價甚至會翻倍。

農業局官員表示,除了桃面情侶、虎皮、玄鳳、玫瑰環頸等少數較普遍的鸚鵡物種,其他鸚鵡多屬保育類野生動物,並分為兩級,第一級如戈芬氏鳳頭鸚鵡等,被列為「因貿易行為而瀕臨絕種物種」,各國多已禁止進出口;第二級是「尚無滅絕的危險,但若不嚴格管制,將有可能瀕臨滅絕的物種」,卡達麗娜金剛鸚鵡就屬其一。

市面上交易行情較高的,多是第二級的鸚鵡,農業局官員說,物種愈稀少、價值愈高,而幼鳥較成鳥便宜,曾受過訓練的鸚鵡會比較貴,一對物種特殊、訓練有素的鸚鵡,行情至少50萬元起跳。

鸚鵡因模仿能力強,若重複播放同樣語句,牠就能學會,甚至可以學會唱歌,國內長期以來都有飼養潮;飼養金剛鸚鵡多年的桃園市蘇先生說,鸚鵡若從幼鳥時期開始飼養,就會認得飼主,會與飼主很親,陌生人若想要碰觸鸚鵡,很容易被咬,若被鸚鵡的鳥喙咬到的話,會如同被人用力掐捏一樣,非常疼痛。

蘇先生說,鸚鵡心情不好時會亂叫,不僅叫聲很大、且穿透力強,若住在都會區、與鄰居太近,會引來抗議,他飼養的金剛鸚鵡,最後就是因此而不得已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