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車沒繫安全帶 自撞電桿 3死1重傷

自寺廟參拜後返家,小客車在離住處2公里處突然撞向路邊電線桿,造成3死1重傷,消防人員前往搶救送醫。(記者蔡政珉翻攝)

自寺廟參拜後返家,小客車在離住處2公里處突然撞向路邊電線桿,造成3死1重傷,消防人員前往搶救送醫。(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7/05/25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有高血壓及帕金森氏症病史的71歲鄭姓老翁,昨開車載妻及2名鄰居,在無煞車跡象下,撞向右側路邊電桿,因4人都沒繫安全帶,頭與胸遭嚴重撞擊,釀3死悲劇,鄭妻因重傷救治中。

離家只剩2公里

警方調查,鄭姓老翁昨開車載72歲老伴及鄰居79歲賴婦、77歲王婦,4人一早前往九華山大興善寺拜拜,上午7點多,返家途中行經苑裡鎮苗43線,小客車突然偏移,撞上路邊電桿。

沒繫安全帶 4人嚴重撞擊

住戶聞聲出門查看,見鄭翁等4人在車內失去意識,趕緊通報119,消防員發現4人沒繫安全帶,頭、胸遭嚴重撞擊,3人送醫不治,鄭妻則因腦出血、肋骨骨折,仍在加護病房救治。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車沿苗43線前進,未受他車影響,距住家2公里處,突然往右偏移,撞上路邊電桿;警方調查,撞擊前沒有煞車跡象,納悶為何失控自撞?

鄭翁疑身體不適

鄭翁的兒子向警方表示,沒與父母同住,但知父親每一兩個月會去九華山禮佛,父有高血壓與帕金森氏症病史,都有看醫生、服藥,之前無異常,盼查明事發原因。檢警不排除是鄭翁身體不適或疲勞駕駛導致。

高齡駕駛7月實施管理制

針對高齡駕駛安全規範,苗栗監理站指出,7月1日起計畫實施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對75歲以上汽、機車駕駛人進行體檢及認知機能檢測,不通過收回駕照。

未繫安全帶屬違規

監理站指出,駕駛人及乘客未依規定繫安全帶,都是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後座乘客未依規定繫安全帶,一般道路處駕駛人1500元罰鍰。若在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處駕駛人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但營業大客車、計程車或租賃車輛,駕駛人已盡告知義務,乘客仍未繫安全帶時,處罰該乘客。

對高血壓等病友無管制

至於高血壓或帕金森氏症患者,監理站表示,法規沒有強制規範,但呼籲駕駛人評估自己健康情形再決定是否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