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若潭案》見死者車抖動噴油 通靈女警心跳加速

洪若潭命案現場有許多靈異傳聞。(資料照)

洪若潭命案現場有許多靈異傳聞。(資料照)

2017/05/24 06:00

女警孫德娟 獲鑑識楷模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曾參與洪若潭命案鑑識的彰化縣警局彰化分局鑑識員孫德娟,今年獲選警政署全國鑑識楷模,她說16年前在洪若潭命案現場鑑識時,洪的座車突然抖動且噴出機油,同僚趕緊說:「我們是來勘查,不是來擾亂的…。」說來奇怪,該輛車突然停止抖動。

警說我們不是來亂 車才停

孫德娟昨說,當天她與同僚對洪若潭的座車進行勘驗,靜止且未發動的轎車突然抖動並噴出機油,把她嚇壞了,心想:「不會吧,真的有靈異現象嗎?」同僚立即對著車子說:「我們是來勘查,不是來擾亂的,麻煩您幫忙一下。」說也奇怪,車子竟立即停止抖動,整個過程約僅數秒鐘,由於該車老舊,有可能管線老舊才噴出機油,仍讓她覺得不可思議。

彰化市汽車修理廠業者陳啟仁指出,車體會抖動,前提是引擎須在發動狀態下,因火星塞故障等原因才會出現,當時可能有其他鑑識人員碰觸車體,當事人一時不察出現誤認。而在引擎發動下,管線破裂才可能出現噴油現象,當事人也可能把漏油認知為是在噴油。

警政署日前舉行第十屆全國鑑識楷模頒獎,共有8名鑑識人員獲獎,其中彰化警分局鑑識小組警務員孫德娟,是彰化有史以來首位獲獎的女性警務人員。

彰化分局警務員孫德娟獲全國鑑識楷模獎。(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分局警務員孫德娟獲全國鑑識楷模獎。(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