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詐百萬 4祈福黨遣返中國

中國「祈福黨」詐騙集團成員在馬祖福澳港碼頭等待遣返。(記者王冠仁翻攝)

中國「祈福黨」詐騙集團成員在馬祖福澳港碼頭等待遣返。(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5/24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依據「金門協議」,昨在兩岸紅十字會見證下,於馬祖南竿福澳港執行偷渡犯遣返作業,將7名中國籍偷渡犯交還中國;其中,馮水仙等4人是來台詐騙的「祈福黨」成員,以「舊報紙內現金變味精」的方式行騙,另3人則是偷渡來台打工。

移民署表示,此次被遣返的4名「祈福黨」成員均為廣東人,去年9月初從福建沿海搭船至基隆港偷渡上岸,在台北市鎖定中年婦女,謊稱其家人可能遇劫,4人可幫忙消災,誘使婦人將現金、黃金包在舊報紙祈福,再趁機以味精、礦泉水掉包,得手超過百萬元。

馮等4人經法院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加重詐欺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判刑2年10個月、緩刑5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