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圍巾護頸擋刀 歹徒竟怨穿那麼多

藝人江蕙昨出庭作證,庭訊結束後雙手合十,感謝外界的關心。(記者劉信德攝)

藝人江蕙昨出庭作證,庭訊結束後雙手合十,感謝外界的關心。(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24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去年12月18日,男子陳金標侵入民宅,對歌壇天后江蕙勒頸強盜未遂,江蕙昨赴士林地院作證;江蕙回想,當時陳男要翻開她頸部的圍巾架刀,還抱怨:「妳怎麼穿那麼多?」她昨長嘆苦勸:「陳先生,你年紀也大了,認罪吧!」但陳男堅稱被江蕙與警察栽贓,檢方認為陳男無悔意,建請法官重判15年。

江蕙出庭 苦勸陳金標認罪

江蕙昨全程在隔離室受訊,避免與陳男面對面碰頭,庭訊後即離席。她出庭表示,案發時,她、菲籍幫傭馬拉和助理在2樓聽到淒厲叫聲,原以為有人吵架,直到傳出第2聲,才驚覺是弟弟,馬上與馬拉衝上6樓,一進門就看見陳男穿著保全服、手拿螺絲起子,把頭破血流的弟弟拖到餐廳。

江蕙描述,陳男見她出現,改扯住她的手臂恐嚇:「我是被逼的,去開保險箱!」她擔心弟弟及馬拉受傷,順勢抓住陳男左手,對方卻拿起西瓜刀,企圖翻開她頸部的圍巾架刀,還抱怨:「妳怎麼穿那麼多?」

江蕙鼓起勇氣告訴陳男︰「我是江蕙!」希望坐下來好好談,但陳暴怒將她推倒,她撞到頭差點暈過去,仍勉強起身跑回2樓,叫助理打電話給妹婿求救,自己則聯繫管理室:「你們管理員在殺人,趕快報警!」

江蕙昨透過隔離窗指認陳男就是搶匪,她嘆了一口氣苦勸:「陳先生,證據很齊全,你年紀也大了,若能夠認罪,我同意讓刑責輕一點!」陳男仍堅稱被栽贓,辯論時又抱怨檢察官和法官不調查對他有利的證據。

陳男辯護律師陳達成說,江蕙第一時間沒報警不合常理,並表示檢警指控陳男犯案時在現場遺留一堆物品,如果真有人這麼犯案,一定是超級大白痴。檢方表示,陳男過去曾以類似手法強盜遭判刑,仍一再犯案,無視警方蒐證齊全,一再以離譜說詞抗辯,態度惡劣,建請重判。審判長諭知6月20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