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傳林奕含同學 蕭永達控陳星漏稅

高市議員蕭永達指控陳星涉嫌逃漏所得稅。(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議員蕭永達指控陳星涉嫌逃漏所得稅。(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24 06:00

〔記者王俊忠、葛祐豪/綜合報導〕作家林奕含疑遭補教名師誘姦案,台南地檢署在本週以傳喚林奕含高中同學為主,檢方請同學多提供奕含高中時期感情生活的事證。據了解,檢方也已調閱林女念高中之後的就醫診斷紀錄,持續就相關事證進行分析、釐清。

詢問老師了解她感情生活

台南地檢署婦幼專組檢察官持續密集偵辦林奕含案,從5月9日下午傳訊被控涉案補教名師陳星;5月16日,檢方也低調傳訊林奕含父親林炳煌、母親賴嘉芳與林奕含丈夫3人到署說明案情、協助調查。從15日到19日間,也傳訊多名證人出面說明。

據了解,檢方之前已傳訊林奕含的高中老師,詢問老師對奕含感情生活的了解情況;本週起,檢方針對奕含的台南女中時期同學,相繼發出傳票,有被傳訊的同學指另一同學更了解林奕含的感情世界,檢方隨即聯絡傳訊,透過奕含的同學交往網絡,要設法拼湊出奕含在高中時與補教名師感情糾葛的實情。

調就醫紀錄比對陳星聲明

此外,檢方也在偵辦之初全面調閱林奕含到醫療院所就診的完整就醫診斷紀錄,以分析釐清林奕含精神疾病發病的時間點,與陳星聲明所指奕含在16歲(約高二時期)即患有重度憂鬱症的情況有無出入。

另,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指控陳星涉嫌逃漏稅,昨天他向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提出檢舉。蕭永達強調,陳星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共5家補習班任教,年所得超過1500萬元,依45%稅率估算,每年得繳544萬元所得稅。

高雄國稅局指出,不便透露陳星每年繳交多少所得稅。因陳星在台北繳稅,接獲檢舉後,將轉交台北市國稅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