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B跑車揪團飆速 「開320還被超車」

賓士E55。(取自網路)

賓士E55。(取自網路)

2017/05/22 06:00

吃30張罰單2罪送辦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10輛雙B轎跑車宣稱8小時環島一圈,車子在國道3號競飆時,駕駛人把競速影片PO上網炫耀,有輛車儀表板顯示時速高達320公里,駕駛還脫口稱:「靠,320還被超車!」15小時完成環島後,這10輛車為逃避測速照相,還設機關將車牌遮掩,不過,仍逃不過法律制裁,國道警七隊將駕駛、乘客共12人通知到案。

警方搖頭說:「開得比高鐵快,簡直玩命!」狂飆代價除觸犯公共危險罪,遮蔽車牌號碼也涉及詐欺得利,10輛車還將收到至少32萬4000元的交通罰單。

10車趕8小時環島1圈

3月5日清晨4時許,國道3號北上206公里彰化快官路段測速照相桿拍下10輛雙B轎跑車,時速飆破240公里,警方發現,這些車的車牌都裝置電動「翹牌器」,啟動機關後,車牌即被遮蔽,企圖讓警方無法追蹤。

警花2個多月逐一比對

警方透過車輛經過的休息站、加油站沿路追查,經過2個多月逐一比對,發現是某車聚社團,利用網路號召車友競速,號稱8小時內環島一圈。

日前警方將10輛車12人通知到案,他們辯稱當晚9時從桃園出發、隔天中午12時回到桃園結束環島,共約800公里,警方看到其中1輛車極速320公里,車主稱是儀表板指針壞了,車速其實只有160公里左右,不過警方從影片發現,該輛車儀表板的指針會轉動,認為是卸責之詞。

另外,10輛車車速均超過170公里,屬危險駕駛,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且其遮住車牌,規避過路費,涉詐欺得利罪嫌,一併送辦。

行政罰部分,高速公路超速20公里以下,罰款3000元起跳,超過60公里以上屬競速危險駕駛,罰款3萬元起跳。國道七隊大隊長劉全原指出,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0車共被開30張罰單,每輛車都被開3張,其中1張變造車牌或安裝其他器具,使人不能辨認其車牌號碼,處2400元以上4800元以下罰鍰;另1張超速及危險駕駛,且在道路上競駛、競技者,處3萬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第3張吊扣牌照3個月,若以最低罰來算,10輛車共將被開罰32萬4000元。

員警指出,這些雙B轎跑新車價格不低,其中有數輛是達500萬元的BMW M3,另有市價近600萬元的賓士E55 AMG,不過這些被查獲的雙B轎跑車,多半是改裝過的中古車。一名車商說,一般進口雙B都會設定安全極速,但可在原廠直接升級,飆到300公里不是問題。

1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其中1輛時速高達320公里。(記者湯世名翻攝)

1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其中1輛時速高達320公里。(記者湯世名翻攝)

BMW M3。(取自網路)

BMW M3。(取自網路)

1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全部被國道七隊開單告發。(記者湯世名翻攝)

1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全部被國道七隊開單告發。(記者湯世名翻攝)

10輛跑車在國道3號飆車,圖為行經彰化路段 。(記者湯世名翻攝)

10輛跑車在國道3號飆車,圖為行經彰化路段 。(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