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越勞集團 偽造證件賣同鄉

警方查獲偽造的中華民國身份證件。(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偽造的中華民國身份證件。(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5/18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安局去年提出重大警訊,台灣目前有高達逾5萬1000名的逃逸外勞,恐引發治安疑慮。台北市刑警大隊昨破獲首宗由越南籍逃逸勞工在台組織的偽造證件集團,呂文強、陳氏連夫妻檔及呂的表弟阮文武,與隱身越南的幕後集團合作,偽造我國證件,最後交付給「訂貨」的逃逸外勞在台使用。

警方指出,呂嫌偽造的證件集中在「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外國人工作許可證」、「中華民國居留證」、「外國人留學生證」;其中,因身分證有多項防偽標識和浮水鋼印,警方還能識別真偽外,另3項幾乎難以分辨真偽。

警方調查,28歲的呂文強、陳氏連與25歲阮文武,自102年起陸續以外勞名義自越南入境,卻在105年11月起,陸續逃離工作崗位,呂嫌在桃園的地下舞場擔任DJ,後因毒癮需求,結識台籍男子李宗哲,由李提供毒品通路。

呂透過管道與越南犯罪集團取得連絡,不定期接收對方利用電子信件寄發的「在台合法勞工資料」、「台灣人人身資料」,呂嫌根據內含的資料和照片,進行偽造證件工作,再通知「訂貨」的逃逸外勞前往他們住處拿取。

北市刑大前夜到新北市新莊逮捕呂嫌等人,搜出各類毒品、吸食器及偽造工具。向警方自稱是「桃園以北最強DJ」的呂嫌,供說每張偽造證件只賣1000元,還要和越南幕後集團對分,甚至睜眼說瞎話,「至今只賣出一張就被警察抓了」。警方訊後先依毒品及偽造文書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持續擴大清查共犯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