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頭潛逃6年 栽在阿公店賭桌

警方將王春成解送歸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王春成解送歸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5/04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方查緝藏身茶室內的職業賭場,有一名賭客見到警方拔腿就跑,被警方噴灑辣椒水制伏,警方一查才知這名落跑者是綽號「豆漿」的萬華「頭北厝」角頭王春成,且王身揹3條通緝,6年多前潛逃中國,想不到竟然栽在賭桌上。

王春成被警噴辣椒水制伏

警方指出,早期萬華地區有四大角頭,分別是頭北厝、芳明館、華西街、龍山寺,其中頭北厝勢力最大;電影「艋舺」中,藝人馬如龍飾演的「Take大仔」,就是昔日頭北厝創幫老大張明金。

2004年,頭北厝中生代角頭「瓜子」黃永城,因法拍屋抽佣問題,槍殺張明金3槍未果,出獄後轉而跟隨幫中另名大哥「豆漿」王春成(53歲)。

2010年張明金過世,王為頭北厝主事者,他率幫眾陸續犯下組織犯罪、殺人未遂、妨害自由等案遭警方逮捕,並於當年棄保潛逃中國。

警方日前獲報,指稱台北市三水街「美金」茶室有職業賭場窩藏其中,連日蒐證後,昨天凌晨2點多前往查緝,員警到場後,王春成拔腿就跑,不少賭客見狀也想逃跑,經警方噴灑辣椒水才將他們制伏。警方帶回陳姓男子等4名工作人員、以及包含王春成在內等20名賭客,查獲抽頭金9萬7千元以及30多萬賭資、16顆骰子;警方除將王解送歸案,也將賭場工作人員與賭客分別依賭博、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