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鼻涕抓賊 行竊打噴嚏留鐵證

邱男的鼻涕噴黏到喇叭音箱上。(記者彭健禮翻攝)

邱男的鼻涕噴黏到喇叭音箱上。(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7/04/3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40歲邱姓男子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DNA已被警方建檔,今年寒假期間,他連續兩天潛入住家附近國小行竊,第2次行竊時觸動警鈴,只好將原本到手的喇叭音箱丟下落跑,卻因天氣寒冷,不小心打了個噴嚏。警方到場發現音箱上竟有一條鼻涕,採集送刑事局比對後揪出邱男,邱男得知竟是因鼻涕被逮,相當懊惱。

校園小偷落跑 警採鼻涕比對抓到人

警方調查,邱男家住苗栗市某所國小附近,今年2月11日凌晨,他徒步進入校園,破壞一間教室的喇叭鎖,侵入偷走一台筆記型電腦離去。

邱男食髓知味,隔天凌晨再度摸進校園,破壞另一間教室的喇叭鎖後,準備將喇叭音箱搬離,不料觸動校園保全系統,邱男見警鈴大作,將音箱棄置在教室外走廊落跑。

警方獲報趕到,發現音箱上頭留有一條鼻涕,採集送往刑事局比對,結果顯示為有竊盜、毒品前科的邱男,通知他到案說明。

邱男到案一度否認,但經警方提示DNA生物跡證及校園監視錄影器畫面,邱男才坦承因缺錢花用,趁學校還在放寒假之際,進入行竊。當他得知自己因天氣寒冷打噴嚏而露餡,顯得相當懊惱,警方則提醒他「舉頭三尺有神明」。警訊後依竊盜罪嫌將邱男送辦。

警方表示,針對殺人、性侵等重大刑案嫌疑人及竊盜、吸毒累犯,警政署都會進行DNA建檔;邱男是竊盜慣犯且多次重複施用毒品,因此有他的DNA資料。

邱男觸動警報器,把音箱棄置教室外走廊落跑。(記者彭健禮翻攝)

邱男觸動警報器,把音箱棄置教室外走廊落跑。(記者彭健禮翻攝)

邱姓男子於寒假期間,連續2天潛入住家附近國小行竊。(記者彭健禮翻攝)

邱姓男子於寒假期間,連續2天潛入住家附近國小行竊。(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