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士官救車禍婦 里民讚國軍楷模

陸軍醫務士謝采庭(中)熱心救人,台中大里健民里長楊進祿(左)和目擊救人舉動的民眾邱國明(右)大力讚揚。(記者陳建志攝)

陸軍醫務士謝采庭(中)熱心救人,台中大里健民里長楊進祿(左)和目擊救人舉動的民眾邱國明(右)大力讚揚。(記者陳建志攝)

2017/04/30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好像在救自己親人,真的讓人感動!」陸軍機步第234旅衛生連醫務士謝采庭,本月12日晚間休假,在營區外目擊林姓婦人車禍倒地,不但冷靜評估傷勢、請民眾打119,還跳上救護車協助進行CPR急救,完全不顧自己包包還留在現場,讓目擊民眾稱讚不已,雖然最後林婦未能救回,大里區健民里長楊進祿仍致贈感謝狀,稱讚她是國軍楷模。

本月12日晚間9點多,58歲林姓婦人由先生騎機車雙載返家,行經大里區仁化路和健民路口時,因65歲徐姓計程車司機將車違停在慢車道上,林夫閃車往內側靠,當時由吳姓司機(33歲)駕駛的聯結車正好左轉,機車瞬間倒地,後座的林婦挨撞後失去呼吸心跳。

謝女的營區就在車禍現場附近,她正好休假要離開營區,目擊車禍發生後,擁有中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的她,不顧下雨地面濕滑,立刻上前評估傷勢,提醒圍觀民眾不要任意搬動林婦,並拿出手機要一旁民眾協助打119。

上救護車協助CPR

救護車趕到後,謝女趕緊提醒消防人員拿出AED,協助評估是否需電擊,接著又跳上救護車,協助進行CPR急救,直到消防人員告知人力足夠才下車,林婦雖因傷重不治,但謝女「好像在救自己親人一樣」,讓目擊民眾和家屬感動不已。234旅政戰綜合科長吳炯宏表示,將會給予謝女公開表揚。

謝采庭受訪時謙虛地說:「真的沒有什麼!」還透露因為父親開民間救護車,從小就看到父親載傷患,高中時自己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後來決定從軍後擔任醫務兵,並轉服志願役士官,認為救人是自己應該做的事。

霧峰警分局表示,已將徐姓計程車司機和吳姓聯結車司機依過失致死移送法辦,肇事責任歸屬仍在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