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巴雪水撐32天 梁聖岳暴瘦30公斤

倖存的梁聖岳比以前暴瘦30公斤。
(路透、資料照)

倖存的梁聖岳比以前暴瘦30公斤。 (路透、資料照)

2017/04/2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情侶檔梁聖岳、劉宸君到喜馬拉雅山區健行,卻滑落百公尺深的山崖47天,兩人糧食在兩週內耗盡,靠「吃鹽巴與雪水」苦撐,梁男前天獲救,腳趾長蛆、髮有頭蝨,體重狂掉30公斤;令人扼腕的是,文采細膩、個性鮮明的劉女,卻在救援抵達前3天,嚥下最後一口氣。

受困前兩週吃馬鈴薯麵條

梁聖岳告訴搜救隊,受困的前兩週,兩人靠著背包裡的「馬鈴薯和麵條」維生,吃完後就換「吃鹽巴和融雪」苦撐。

加德滿都葛蘭迪國際醫院醫療主任潘迪(Pandey)表示,梁聖岳「疲憊不堪」,腳趾間有很多蛆、頭髮有頭蝨,雖無大礙,但心理並不穩定;唯28日恰好是梁男21歲生日,他非常高興,在醫院睡得不錯。

醫師說,梁男雖嚴重營養不良,但身體機能大致正常,先給他靜脈注射液,並口服脫水補充液。

搜救人員巴斯涅說,梁聖岳復元得很快,「我整晚陪伴他,他昨晚喝了6碗湯,一直跟我道謝。」

巴斯涅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21歲梁男、18歲劉女在加德滿都以西,達丁(Dhading)區內偏遠的甘內許喜摩(Ganesh Himal)路線附近健行,未僱嚮導;3月9日朝拉蘇瓦(Rasuwa)區的藍塘(Langtang)前進,遭遇暴風雪卻未調頭。

巴斯涅說,兩人迷失方向後,沿著一條河的下游前進,盼遇村落,卻在一處瀑布滑倒,跌落百公尺深谷,掉在一處凸起的山壁,該地海拔約2600公尺,上下不得,兩人只能躲在小洞穴,並在洞外搭帳篷。

CNN報導,兩人在3月10日與家人失聯,家屬求救,尼泊爾政府展開搜救,持續兩週後因惡劣天候而暫停,4月20日才恢復搜救。

4月26日,搜救隊在喜馬拉雅山區納查特河(Narchet River)附近,發現深谷山壁竟有一頂紅色帳篷,進而尋獲兩人,當時梁男神智清醒,陪在女友劉宸君遺體旁,直升機將兩人送至加德滿都的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