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山.曾獲文學獎 宸君印度遊記成絕響

開朗的劉宸君自拍半裸照,在臉書為性別平權發聲,並稱自己是跨性別,指甲標跨性別符號。(取自臉書)

開朗的劉宸君自拍半裸照,在臉書為性別平權發聲,並稱自己是跨性別,指甲標跨性別符號。(取自臉書)

2017/04/28 06:00

臉書為性別平權發聲

〔記者花孟璟、彭健禮、蘇孟娟、王駿杰/綜合報導〕東華大學華文系休學的劉宸君,從小文筆好,國小寫詩獲獎多次,不時於臉書為性別平權發聲,最後一篇文章是2月7日在印度旅行的見聞,文筆細膩,如今罹難,遊記再無續集,親友與師長、同學心痛不已。

劉宸君也是性別平權的支持者,臉書上有張她半裸的自拍照,支持解放乳頭(Free the Nipple)社會運動。

小山豬臉書PO滿登山照

劉宸君愛山,自稱是「小山豬」,臉書有多張登山照,PO文包括到塔曼、玫瑰西摩、巴博庫魯縱走,還曾騎單車上塔塔加、武嶺。

劉宸君最後一篇臉書文章,描寫印度鐵道之旅:「鐵軌將某部分人的生活一分為二,這一岸和那一岸的生活是相互對稱的。你能夠在鐵軌兩邊看見正在曬晾的鮮豔衣物、凌亂的被褥、煮食的炊煙…,我明白自己仍然與某個世界極為接近,但卻被隔在另一個世界裡。」

劉宸君家在苗栗市,下有1弟,劉父長年在國外經商,劉母原在偏鄉高職任書記,為教養兒女,自願降等為幹事,請調住家鄉鎮的高職。

感謝母親培養閱讀習慣

劉宸君個性活潑外向,國小是資優班學生,97、98年分別以「這一季夏天」、「天空和雲玩遊戲」兩篇作品,獲苗栗縣府「夢花文學獎」的小夢花兒童詩獎項。其中一年得獎感言,她寫下:「謝謝媽媽從小培養我閱讀的好習慣。」

建功國小師長表示,相較同齡孩子,宸君很有想法,沒有補習,就考入台中市知名私校曉明女中讀國中、高中,去年考取東華大學華文系,只讀一學期即休學。

劉母友人說,宸君非常自主獨立,休學差點鬧家庭革命。此次她登山失聯,劉母也請假兩週,夫婦倆還飛往尼泊爾包直升機尋找。

劉宸君國小時創作的童詩「這一季夏天」,入選97年苗縣府夢花文學獎。
(記者彭健禮攝)

劉宸君國小時創作的童詩「這一季夏天」,入選97年苗縣府夢花文學獎。 (記者彭健禮攝)

梁聖岳、劉宸君生死旅程

梁聖岳、劉宸君生死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